曾经“丑陋”的浴霸摄像头 为啥今天却被竞相模仿?

2019-06-20 13:57首页 标签:摄像头

2018年华为Mate 20首次曝光时,其后置的“浴霸”摄像头阵列曾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网友都炮轰“丑出天际”,但也有不少玩家力挺美观。

1540431379234

待Mate 20正式发布时,真机的浴霸摄像头模块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那么难看,反而还属于很“耐看”的类型。

1540431484417

用华为方面的解释,Mate 20系列身上的浴霸摄像头是来自于保时捷的“四点式”车灯设计,原本就代表顶级奢华的设计风格。

从底层原理来看,这种浴霸结构的多摄阵列,最适合摆放长焦、广角(主摄)、超广角这三类摄像师最常用的镜头以及闪光灯,在指甲盖大小的地方就能放入4个关键器件,较之垂直排列更节省空间。

捕获2

华为消费者业务消费者体验设计中心手机设计总监Joonsuh Kim曾对Mate 20的浴霸摄像头做出如下回应:“我们有收到一些市场的反馈,知道有些消极反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这个设计,我相信这个理念非常好”。

结果嘛,一语中的。

苹果无疑是手机圈的“带头大哥”之一,也是时尚潮流的风向标。从网上曝光的各种2019款iPhone的保护壳和谍报图来看,新一代iPhone XS系列、XR采用类似Mate 20风格的浴霸摄像头模块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s_99a489fabaeb4248af4bdcf4be660307

据悉,新一代iPhone XS系列、XR将分别采用后置三摄和后置双摄,它们都被嵌入到手机后盖左上角类似浴霸风格的面板中。和Mate 20相比,iPhone的浴霸镜头开孔更大,也更醒目。

捕获

捕获1

如果说苹果引入浴霸摄像头和Android阵营“关系不大”,那作为Android手机领域的标杆,谷歌Pixel 4 XL也拥抱这种风格摄像头之后,大家还有啥可说的?

s_89a978c96b8145bb9cc47ea0ce96c1ea

从日前推特上曝光的谷歌Pixel 4 XL的真机照来看,其采用后置三摄设计,镜头和闪光灯都被包裹在浴霸面板内。

s_43b7ca52da00469f840f4a6585ade9d9

那么,你觉得浴霸会成为未来高端智能手机后置多摄模块的标准排列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