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水冷一定强?这些情况要慎选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6-25 15:45产品 标签:升级水冷

酷热的夏天又来了,爱机的日渐升高的散热风声不仅让人心烦,也有些让人不安,有些小伙伴的解决方法就是升级到一体式水冷,“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先别忙,水冷虽好,但用于升级的话,限制条件可是挺多的,买前如果不注意,后悔药可是没得吃哦。

00

要想安装一体式水冷,先得看机箱的散热设计,一般来说,一体式水冷的冷排(散热风扇)最好安装在机箱顶部,向外排风,所以机箱顶部一定要有散热孔、网,带有风扇固定位。如果选择单风扇冷排的话虽然可以装在背部,不过这里一般只能安装12cm冷排,且效果稍差。

01

那放在前面板如何呢?虽然安装一般没问题,但其排风方向与大多数机箱的散热风路设计相悖,会影响内部其他配件,比如显卡、主板芯片、M.2 SSD的散热。而且很多机箱的前方不是直通式散热,会被前面板挡住,排气散热是比较困难的。

02

常见的机箱散热风路

在水冷头方面,还必须注意主板的设计,比如供电模组和内存的位置有可能影响水冷头安装。这不仅是指要有足够的安装空间,还有对水冷管方向的限制。有时候会因此影响主机内部配件的布局。

03

内存与水冷管线冲突,这个小伙伴选择放弃了一组内存插槽而不是调整水冷头的方向

最后要注意供电问题,比如使用SATA供电接口的话,首先要确认电源接口的数量,位置比较适合安装,至少得给未来升级留下一到两个空闲的SATA供电接口。

04

这样看来,一体式水冷对使用环境和用户的要求真的挺高,条件不符合的小伙伴可咋办呢?不如换个同价位的中高端风冷,好好调整一下对散热也有帮助,具体参考之前的推送《帮显卡还是管自己?CPU风扇这样吹最高效》。至于新装机的话,要用一体式水冷也得注意这些坑,挑选配件时得更用心才行。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