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新闻茶泡Fan

2019-07-09 11:09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三星5nm、4nm、3nm工艺加速

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软件领导企业新思(Synopsys)近日宣布,面向三星7LPP(7nm Low Power Plus)和更先进工艺的良率学习平台设计取得最大突破,也为三星后续5nm、4nm、3nm工艺的量产和良品率奠定了坚实基础。量产探索平台(Yield Explorer)是一种复杂的芯片量产良品率学习平台,可用来分析芯片设计、晶圆厂生产、产品测试三大方面的数据,以便帮助工程师找到缺点、改进良品率、提高产能。

现代芯片设计和生产是极为复杂的过程,往往涉及几千个步骤,需要花费数月时间,而芯片的最终良品率取决于整体设计、性能和功耗需求等,因此要想提高芯片生产的成功率,需要对各种因素进行细致的分析。根据路线图,三星工艺近期有14nm、10nm、7nm、3nm三个重要节点,其中14nm会演化出11nm,10nm会演化出8nm,7nm则会演化出6nm、5nm、4nm。而每种工艺往往又会根据性能、功耗的不同而分为多个版本,比如14nm分成了14LPE、14LPP、14LPC、14LPU,3nm则分成3GAE、3GAP,预计会采用全新的材料。目前,三星已经完成5nm工艺的设计工作,正在加速推进投入量产,4nm则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开发,新思的新平台将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

s_737f1b0b12224f468d1332a62fc00461

酷冷至尊发布H100 ITX迷你机箱

电大厂酷冷至尊宣布推出新款小机箱“MasterCase H100”,采用了mini-ITX迷你规格,可大大节省桌面空间,满足便携式游戏机、小型卧室PC的配置需求。H100延续了酷冷H系列机箱的经典元素,整个前面板和部分顶部面板采用标志性细网(Fine Mesh),保证高效气流的同时可滤除灰尘,并且顶部面板还内置了手柄,可以随时拎起来就走。

尽管身材迷你,H100内部空间仍然足够宽敞,可容纳最大210毫米的全尺寸ATX电源,无需专门的SFX小型电源,支持四块SSD或者一块HDD加三块SSD,显卡最长210毫米,CPU散热器最大83毫米。同时依然提供了200毫米直径的大风扇,且支持RGB灯效,附送RGB控制器。如果主板不支持RGB控制功能的话,RESET重启按钮还可以直接从I/O面板控制RGB灯效。酷冷H100小机箱将于7月15日下周一上市,价格仅为459元。

s_e0dc7856400b4c529ea51e3911424c74

华为Mate 30 Pro保护壳产线谍照曝光

昨天,有爆料者称拿到了来自华为Mate产品线的照片,似乎揭示了Mate 30 Pro的外形语言。与近一阶段出现的后者圆形摄像头模组传言有所不同,从谍照中的保护壳来看,Mate 30 Pro依然沿用圆角矩形模组,不过,这一次,华为拉长了模组,可能是为了塞入更多的摄像头。比如组合方式有方形四摄+下方放置LED闪光灯/辅助对焦模块,或者是左3右3对称排列,包括5颗摄像头和一颗LED闪光灯。但必须指出的是,Mate 20由于是后置指纹设计,市面上有类似开孔的保护壳,不排除一种极端可能,那就是拿Mate 20的长矩形开孔保护壳冒充。

另外,关于正面造型,Mate 30预计水滴屏,而Mate 30 Pro则会延续刘海屏,毕竟3D人脸识别的特性不可能只做一代就抛弃,这显然不合理。不过,Mate 30 Pro正面的刘海面积会进一步缩小,提升屏占比。按计划,华为Mate 30系列有望9月或者10月发布,搭载新一代麒麟处理器,比如麒麟985或者是麒麟990。

s_dc90d7f1083447b19d02a1f4927edb63

vivo X27印象夏日开启全款预售

7月8日,vivo X27全新版本印象夏日今日上线vivo官网开启全款预售。印象夏日版vivo X27是vivo推出的全新配色版本,与现有的雀羽蓝、翡翠色均不相同,背部在不同角度有着水波荡漾的纹理,色彩则以乳白、淡粉与淡蓝为主。

目前vivo官方已开启vivo X27印象夏日版全款预售,用户可选8+128GB版本与8+256GB版本,价格分别为2998与3298元。官网提供花呗12期免息分期福利,并加送半年延保。付款后,vivo将于7月13日开始陆续发货。此外,vivo将于7月13日上午10点正式开售vivo X27印象夏日版。

vivo X27采用19.5:9 6.39英寸零界全面屏,分辨率2340×1080,屏占比91.6%,集成第六代屏幕指纹技术HD版,传感器感应区域面积增加1倍,干手指、低温等特殊场景识别率提升50%。升降式摄像头也加入了透明光效,不但升起速度快至0.68秒,还在左右两侧增加了两条半透明导光带,机身内部隐藏两颗LED灯,可通过设置显示6种色彩。背面搭配3D四曲面电池盖,与中框、正面屏幕的弦月弧连续过渡,采用纳米级多重曝光+等离子抛光技术,色彩连续变化。

s_8b52c5b4c80b4cc5ae4f61190a79cc16

ROG游戏手机2宣布

7月9日消息,ROG玩家国度官方微博宣布,ROG游戏手机2将于7月23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兴M空间正式亮相。ROG官方强调,ROG游戏手机2与腾讯游戏强强联合,重新定义游戏手机。

据悉,ROG游戏手机2采用了高达120Hz刷新率屏幕,这是迄今为止刷新率最高的手机屏幕,也是国行首款120Hz刷新率骁龙855手机。就目前市场上主流手机品牌而言,屏幕刷新率大多是60Hz。对于电竞玩家来说,FPS越高,他们越能获得更顺畅的游戏体验,而120Hz屏幕刷新率则可以增加每秒画面的帧数,使得游戏画面更加流畅无拖影,同时能够满足电竞级别的精准操控需求。

核心配置上,ROG Phone 2将搭载高通骁龙855旗舰平台,该平台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全新的三丛集八核心架构,具体由1×2.84GHz超级大核+3×2.42GHz大核+4×1.8GHz小核组成,GPU为Adreno 640,安兔兔跑分甚至超过了40万分。此外,根据3C认证提供的信息,ROG Phone 2充电器功率达到了30W(10V/3A)。

s_32f808a048c44bbbb3aba5ec0e001f82

Android Q将解决应用收集数据问题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ICSI)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是在用户明确拒绝授权之后,仍有多达1325个Android应用能绕过限制,从用户设备上收集精确的地理位置数据和手机序列号等信息。对于上述情况,谷歌回应称,将设法解决Android Q中的问题,这个操作系统预计将于今年发布。此次更新将可解决上述问题,具体方法是隐藏照片中的位置信息,令应用无法获取;同时还将要求任何访问Wi-Fi的应用必须向用户发出请求,才能获取位置相关数据。这项研究观察了来自Google Play商店的8.8万多个应用,跟踪了当用户拒绝向这些应用给出权限时,数据是如何进行传输的。研究人员发现,照片编辑应用Shutterfly一直都在从照片中收集GPS坐标,并将这些数据发送到自己的服务器,哪怕用户拒绝授权该应用访问其位置数据也无济于事。

但大家也别高兴的太早,Android Q能解决的是Google Play中应用存在的问题,至于国内那些众多的应用商店,现在看,好像没啥太好的解决方案。

s_c52c72e8eef24bb7bf5d8d6424bc4ebe

鲁大师2019年上半年手机性能排行榜

鲁大师发布了2019年年中数据报告(1月1日~6月30日),在手机性能排行榜中红魔3力压群雄成为最强性能手机,黑鲨游戏手机二代、一加7 Pro跻身前三。ps.测试分数来自鲁大师安卓APP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性能测试成绩均分。从榜单来看,红魔3以459463分的成绩夺冠,黑鲨游戏手机二代排名第二,成绩为425758分,一加7 Pro成绩为413669分,位列第三。

四到十名分别为:一加7、三星Galaxy S10+、OPPO Reno 10倍变焦版、vivo iQOO Monster、小米9透明尊享版、联想Z6 Pro、魅族16s。

上半年手机芯片排行榜方面,高通骁龙8系垄断前三,分别为:骁龙855、骁龙845(2.96GHz)、骁龙845(2.8GHz)。

海思麒麟980排名第四、三星Exynos 9810、Exynos 8895紧随其后位列第五、第六。除此之外,前十名全部被骁龙家族霸占,七到十名分别为:骁龙835、骁龙730、骁龙712、骁龙710。

s_885664f11b844a8595e6dd5dd15c13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