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容量有限制 升级一定要注意

2019-07-12 14:03应用 标签:BIOS容量

最近各个平台配件升级频繁,BIOS也随着不断更新。一般来说,升级BIOS总会有增加功能啦,提升稳定性一类的好处。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BIOS升级了主板功能降级了,甚至彻底用不了也是有的,这是咋回事呢?小伙伴们赶紧停下正要升级的小手,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00

先说说主板的BIOS里面到底是啥,其实它就是个小操作系统,内置各种基本驱动程序,比如处理器能理解的“微代码”、控制硬盘、内存、显卡进行工作的基本驱动,让这些配件在开机之后,启动Windows之前就可以工作。而BIOS升级通常就是增加新配件的驱动、升级老配件的驱动。

01

而增加新配件的驱动,数据量当然就变大了,这就要求BIOS有足够空间,现在的主流BIOS是16MB,在一般情况下是够用了,不过要是豪华主板带了好多功能,或者是需要支持特别多的处理器,那可就难说了。

02

比如现在正火的第三代锐龙继续保持对老主板的兼容。这就使得这些主板的BIOS支持的处理器变得更多,有些已经放不下那么多微代码了。这些被“撑爆”的BIOS就不得不删掉一些功能来腾地方,比如删掉低端处理器、华丽的设置界面,还有的干脆删掉RAID等不常用的功能。

03

如果升级了这些BIOS,对上三代锐龙的小伙伴来说当然是省了主板钱,美滋滋。不过对正用着A10-9800一类低端处理器,或者组了RAID的小伙伴来说,麻烦可就大了,开不了机或者数据崩溃都没跑了。

04

所以,在最近各个平台配件升级频繁,BIOS也随着频繁更新的时候,小编强烈建议:在系统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如果没加啥新硬件,或者更新操作系统,真的没必要去追最新的BIOS。

05

而如果买了新配件需要升级,也一定一定一定要看清说明,如果是不太方便的英文界面,那至少要仔细读读其中“not……”的部分,看准了再决定是否升级。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