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文件夹容量属性增强显示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7-25 08:53应用 标签:文件夹 属性 容量

Windows资源管理器虽然对文件属性的显示比较细致,然而对文件夹的属性显示就差强人意。例如,对文件夹大小显示的功能就很不够。借助于工具软件或插件,可以增强对文件夹大小属性显示的功能。

1. 专用显示工具显示文件夹容量

首先我们可以用专用工具SizeExplorer Pro来分析文件夹的容量。在SizeExplorer Pro软件左侧窗格的目录树中选择要分析的文件夹,然后按下工具栏上的Explorer按钮,右侧的窗格中会显示包括文件夹大小的文件列表。如果文件夹不在一起排列,可点击Name标题栏进行排序。如果Size一列没有显示出文件夹大小,点击Refresh按钮刷新即可(图1)。

1817A-WJJSX-1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资源管理器中文件夹的右键菜单命令“SizeExplorer Pro→Explorer”,对选定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容量进行分析显示(图2)。

1817A-WJJSX-2

2. 浮动窗口方式显示文件夹容量

安装一个文件夹属性显示的小软件Folder Size之后,在资源管理器中只要打开某个文件夹,就会弹出一个浮动的窗口,窗口只有Name和Size两列数据,显示每个文件夹的容量占用情况(图3)。

1817A-WJJSX-3

小提示:如果临时不想显示文件夹属性窗口,可通过取消选择托盘上的Folder Size图标右键菜单命令Show Folder Size popups选项来实现。

3. 跨文件夹文件按类容量图形显示

我们还可以跨越文件夹,按文件类别来显示各类文件的磁盘占用情况。这一需求可以用CCleaner的磁盘分析器来实现。依次选择CCleaner的“工具→磁盘分析”,然后选择要分析的驱动器和参与分析的文件类别,最后点击“分析”按钮(图4)。

1817A-WJJSX-4

之后,磁盘分析器对选定范围的磁盘文件进行分析,分析结束之后,按文件类别以图形方式显示各类文件所占磁盘容量的情况(图5)。

1817A-WJJS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