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TDP处理器这样玩 电脑安静到没朋友

2019-07-30 11:46产品 标签:处理器 低TDP处理器

处理器的发热量一般用TDP表示,一般的台式机处理器TDP是65W~105W,不过也有一些处理器的TDP只有35W、45W、54W等等。有些小伙伴可能觉着,台式机又不缺电、不怕发热,这些处理器搞的这么清凉有必要吗?那小编今天来介绍个新玩法,大家就知道它们的特别之处了。

00

一般来说,这些发热量比较小的处理器,比如35W的AMD GE系列处理器、英特尔的T系列等在市场中都比较少露面,不过也不是没有,而且价格也与散装同型号的非T、E版本差不多。而且还有一款低发热量处理器更容易买到,就是英特尔奔腾。

01

02

借助于这些处理器,小编的新玩法就是静音电脑,要是自己能装个不用风扇的电脑用来办公、上网、看电影,或者做文件服务器啥的,体验绝对棒。这些处理器到底能不能完全不要风扇运行呢?小编就拿其中发热量最高(54W TDP)的奔腾G4560来试试吧,如果它能做到,那些35W、45W的低功耗处理器当然就更没问题了。

03

 咱们用的主要配置和一般入门级平台没啥两样,H110主板、8GB DDR4内存、SATA SSD。最关键的处理器散热器,我们直接找了一个中端散热器拆掉风扇用。在室温大约28℃的情况下,先看看桌面一般工作的时候,两个核心只有34℃、35℃,真是相当的清凉了。 

无标题

下面就是比较刺激的高负载测试了,AIDA64拷机,四个核心都满载,核心温度最高55℃,妥妥的没问题。再试试性能,国际象棋7043千步/秒、CINEBENCH R15 359cb,都和装风扇的时候没什么区别。而且测试的时候屋子里只剩下敲键盘、鼠标和空调的声音,超安静的。

05

06

啥?你说市场上不带风扇的散热片不好找?这好办,和我们一样买个中端散热器把风扇取下来,只使用它的散热片就好了,这样还更方便安装内存呢。这里建议小伙伴选最常见的12cm风扇散热器,拆下的风扇还可以试试装到机箱或其他产品上用。

07

现在几乎所有的低功耗处理器都自带显卡,有些显卡还不错,独显真心没必要,再选个中低功率的静音甚至无风扇电源就够了。想要越安静越好的办公、影音电脑,或者不关机的家用服务器,它们都绝对够用。而且没有风扇还减少了吸灰问题,长时间不清灰问题也不大,用着更舒心的说。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