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超频 这些知识得先了解

2019-07-31 14:25应用 标签:超频

最近处理器超频这个话题又热起来了,有些新来的小伙伴表示,超频这玩意儿有啥用?好玩不?自己也想玩玩。小编表示,欢迎这些小伙伴入坑,哦,不,是入门。那么,要说到超频入门的话,这些知识先得了解下。

00

首先大家想了解的超频有啥用,简单的说就是让处理器和电脑性能变强。大家可以参考之前的推送《有了睿频和Boost 我们为啥还要超频呢》和《鼠标点点就超频 英特尔超频软件香不香?》。超频之后好多方面的性能高出30%,怎么样,口水不?

01

擦擦口水,咱们还得说说超频都需要啥,首先是处理器和主板。英特尔必须是带K后缀的处理器,比如i3-8350K、i5-9600K啥的,而且要配Z字头的芯片组主板,比如Z370、Z390主板。至于AMD,现在的锐龙处理器都支持超频,主板则只有入门级的A320不能超频,其他比如B350、X570啥的都没问题。

02

其他方面,还得准备个比较强力的处理器散热器,对AMD平台来说,它就是超频配置最主要的成本,价格只比不超频配置高出100元~200元。即使是原先准备上A320主板,为了超频换成配置接近的B450主板,价格一般也只差100元~200元,算下来超频配置也就增加100元~400元,值得考虑。

03

英特尔平台就比较麻烦了,首先是K后缀处理器和Z字头主板都更贵,而且处理器频率变化会影响其他配件的运行频率,所以内存要选比标配频率高一些的,咱们就以高端处理器i7-9700/9700K为例,看看差多少钱吧。

04

这样看起来,英特尔平台超频的成本要高出不少呢,你说啥?里面有些配件是你本来就要用的?那么稍微松松手,换一两个配件变成可超频平台,几百元换30%的性能提升,当然就比较值了。

05

至于小伙伴们看到的超高端主板、水冷散热器,甚至是用液氮强制冷却啥的超频演示,都是高手玩的花样了,实用意义不大,咱们这里先不去追求。而这里面的乐趣,还要小伙伴先入了坑,哦又说错了,是入门之后才能真正体验到哦。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