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串串烧:轻松还原APP初始状态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8-06 08:20应用 标签:手机 技巧

想清空手机数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恢复出厂设置。然而,有时我们只是希望删除个别APP所产生的数据和设置信息。此时,又该如何操作呢?

提起清空个别APP的数据,相信很多用户都能想到卸载再重装,这样关于它的一切数据就都消失了。然而,重装意味着需要重新下载apk安装文件,浪费流量又浪费时间。实际上,Android系统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快速还原指定APP初始状态的功能。

18wjccs sj 01

以OPPO手机为例,在“设置→应用管理”界面就能看到手机内安装的所有APP列表,点击“显示系统进程”还能对系统APP进行选择。比如,当我们想清空QQ数据,只需找到并点击QQ的图标,再点击“存储占用”,选择“清空数据”和“清空缓存”就等于卸载重装了。

18wjccs sj 02

18wjccs sj 03

这个方法还能解决手机功能出现莫名故障的问题,比如相机无法启动、闹钟不响、经常闪退等,只要找到故障对应的APP,清空它的数据和缓存即可。

18wjccs sj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