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新闻茶泡Fan

2019-08-14 10:43新闻 标签:新闻

蓝宝发布RX 5700系列非公版显卡
在泄露后没多久,蓝宝科技今天正式发布了非公版的RX 5700 Pulse系列显卡,包括PULSE RX 5700XT 8G GDDR6及PULSE RX 5700 8G GDDR6两款,都使用了非公版的双风扇散热器。AMD的RX 5700公版显卡最大的问题主要是单风扇散热能力不足,导致高负载下温度偏高,其中RX 5700 XT的拷机温度能达到92°C,RX 5700显卡也有79°C。
相比之下,蓝宝非公版RX 5700系列显卡换了双风扇散热器,搭配2个95mm风扇及双滚珠轴承,号称游戏温度不高于75°C,同时噪音低了10分贝左右。
除了散热器,蓝宝官网上还提到了PCB变化,使用的是12层PCB,换了长寿命电容,VRM供电模块也加装了导热垫,提高了散热效能,另外还有金属背板,美观坚固的同时也提高了散热效果。
此外,蓝宝PULSE RX 5700XT 8G GDDR6显卡基础频率1670MHz,游戏加速频率1815MHz,加速频率1925MHz。喜欢3A平台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下。

 

s_df2d919fb85d4d938d55a0727876bddb

 

天马宣布建设厦门6代线AMOLED工厂
8月13日,天马公司宣布全资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政府指定出资方共同合资在厦门投建“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不超过480亿元。
据悉,本次投建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是于厦门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基板尺寸1500mm×1850mm),设计产能为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
天马表示,此次公司合作出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在厦门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AMOLED领域的市场地位,有助于公司完善业务布局,把握AMOLED行业快速发展的机会,加速实现全球显示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
根据群智咨询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约为8.4亿片,天马微电子上半年出货了1亿片智能手机面板,市场份额12%,主要以LTPS面板为主,出货量达到了8000万片,另外还有2000万片LCD打孔屏,而在这个领域天马也是抓住了机会,占了LCD打孔屏市场的61%份额。

 

s_5427495c11c945338597b93157422584

 

威刚XPG SX8200 Pro SSD升级2TB
PCIe 4.0 SSD时代已经开启,不过PCIe 3.0仍然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尤其是在旗舰级产品上,大容量的PCIe 4.0 M.2 2280形态产品正越发丰富。威刚昨天就发布了新款XPG SX8200 Pro 2TB容量版本,该系列基本可视为Gammix S11 Pro系列的无散热片版本,与主板、笔记本的兼容性更好,只是温度可能会稍高一些,有赖于外部散热辅助。
作为一款旗舰产品,XPG SX8200 Pro 2TB和之前的256GB、512GB、1TB版本一样,基于慧荣SM2262EN主控,四核心ARM R5,八通道,支持NVMe 1.3、LDPC ECC、RAID引擎等,闪存是来自美光的3D TLC,搭配一定量的DRAM缓存。
性能方面,使用pSLC缓存的时候持续读写和1TB型号一样都是3.5GB/s、3.0GB/s,随机读写都是36万IOPS,虽然比之前512GB/1TB 39万IOPS、38万IOPS的略有降低但仍然是顶级的。其他方面,支持深度休眠,功耗最低0.4W,但不支持硬件加密。
XPG SX8200 Pro 2TB在海外已经陆续上市,美国289.99美元,欧洲305欧元左右,日本36680日元,约合人民币2050元~2460元不等。

 

s_cf56d9961bad42cd945146bc08d37110

 

紫米推100W C-C充电线
紫米天猫旗舰店上架了一款C-C数据线,最高支持100W(20V/5A)输出,可为笔记本充电,售价29.9元。其具体产品名称为“ZIM数据线USB-C转USB-C高配版”,采用TPE材质线体,手感舒适,接口处采用高光镜面工艺,美观耐用。通过了10000次插拔力测试(正反各5000次)。
一般来说,普通C-C线只能支持最大60W(20V/3A)充电功率。而紫米这款C-C线具备E-Marker芯片,将电流承载力提升至5A,可为支持PD快充的智能设备进行快速充电。紫米C-C数据线有黑、白两种颜色,长度有0.5m/1m/1.5m/2m四种长度可选,率先上市的是1.5m版,定价29.9元。紫米之前也推出过支持60W功率的C-C线,售价19.9元,可为支持PD快充的智能设备进行快速充电,最高可承载3A电流和60W大功率。

 

s_bdcca7c2517f4d4b8a6eeb4bdba2f57f

 

真全面屏 vivo NEX新品曝光
vivo NEX产品经理李翔曝光了NEX新品前面板。由此确认NEX新品将采用瀑布屏方案,这是NEX系列首次采用曲面屏。据悉,瀑布屏是一种新的全面屏形态,它指的是即将流行的大曲率显示屏,其最大特色是曲面屏的左右两侧具备像瀑布一样的视觉效果。
更重要的是,前面板没有任何开孔暗示vivo NEX新品将采用屏下摄像头技术,屏占近乎100%。此前有爆料称vivo已经解决了屏下摄像头技术所共同面临的“纱窗效应”问题,NEX新品将首发这一技术。此外,李翔透露vivo NEX新品保留耳机孔。
最后是关于该机的命名,一说NEX新品命名为NEX 3,符合vivo奇数命名规则,一说NEX新品命名为NEX 2019,与vivo APEX 2019相契合,该机有望在9月份正式亮相。

 

s_2940f1f7c72043f3b21e10c88eaaa579

 

中国电信今年9月商用5G网络
按照之前的消息,三大运营商将会在今年9月份正式商用5G网络,而为了测试,目前三家都给内测用户提供了5G体验套餐,每月赠送流量至少是100GB起步。
据北京日报消息,中国电信将会在9月于北京正式推出5G新号段,这主要是针对新的用户,而之前的老用可以不换卡,不换号就能体验到5G网络(把4G套餐升级为5G套餐即可),但前提条件是需要有支持5G网络的手机。据悉,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预计将从199元~599元不等。
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进行调整4G套餐,简单来说就是放开对用户的束缚,没有所谓流量限速,套餐中的流量只要使用完,就要二次付费购买流量。有分析人士表示,取消“达量降速”套餐对大部分用户有利或没有影响的,因为大部分人使用流量超不过套餐限量的阀值,不过运营商也应针对突发大流量的用户设定保护措施,以减少给用户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