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小技巧:轻松实现PPT图片局部放大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08-15 08:33应用 标签:技巧 办公 图片

在PPT幻灯片中实现图片局部放大效果,制作比较麻烦。如果使用Articulate Storyline 3,利用“缩放区域”和“热点”功能,就能很轻松地实现图片的局部放大效果。

首先打开Articulate Storyline 3,新建一个项目。在“故事视图”状态,双击“无标题场景”幻灯片进入编辑窗口,利用“插入”选项卡中的“图片”,插入所需要的图片,设置好图片大小及样式。接下来,点击“插入”选项卡中的“缩放区域”,这时整个幻灯片就会被一绿色方框圈住,调整方框的大小,拖动它到图片需要放大的位置。同样道理,可重复插入多个缩放区域,这时在时间轴的“缩放区域”时间线上就会出现多个缩放区域,可通过鼠标调整它们的位置、播放时间的长短(拖动缩放块右侧进行调整)。

接着,将“缩放区域”时间线的这些缩放区域按一定距离隔开,且第一个缩放区域要比图片时间线上图片的起始位置错后一定距离(图1)。

1818A-JBFD-1

点击“插入”选项卡中的“热点题”,选择“椭圆形”,在图片中每个缩放区域中画出椭圆。调整每个热点的起始点和终止点,使时间线上“热点题1”的起始点与图片的起始点相同,“热点题1”的终止点与“缩放1”的终止点相同,“热点题2”的起始点与“缩放1”的终止点相同,“热点题2”的终止点与“缩放2”的终止点相同,“热点题3”的起始点与“缩放2”的终止点相同,“热点题3”的终止点与“缩放3”的终止点相同,依此类推。这样做的目的是点击相应区域后就实现放大效果(图2)。

1818A-JBFD-2

接下来,在时间轴“缩放1”中间位置点击,再右击,选择“在播放头处创建提示点”;在“缩放1”与“缩放2”中间空白处点击,再右击,选择“在播放头处创建提示点”;在“缩放2”中间位置点击,再右击,选择“在播放头处创建提示点”;在“缩放2”与“缩放3”中间空白处点击,再右击,选择“在播放头处创建提示点”,依此类推(图3)。

1818A-JBFD-3

在窗口右侧“触发器”面板,点击“新建触发器”,在弹出窗口操作处选择“暂停时间轴”,时间轴处选择“此幻灯片”,时间处选择“时间轴开始”,对象处选择“1.1无标题幻灯片”。新建触发器,在弹出窗口操作处选择“暂停时间轴”,时间轴处选择“达到时间轴”,选择“提示点”、“#1”,依此类推,把每个提示点都设置成暂停点。

再新增触发器,在弹出窗口操作处选择“继续时间轴”,时间轴处选择“此幻灯片”,时间处选择“用户单击”,对象处选择“热点题1”。这样,当点击热点1时就会继续播放时间轴。依此类推,新增触发器,把其他的几个热点也设置成当点击时继续播放时间轴。

最后,点击“播放器”按钮,在弹出窗口的功能选项卡中,将资源、菜单之类的勾选全部去掉。最后,点击“发布”按钮,在弹出窗口选择Web选项卡,输入标题,设置好发布文件夹,最后发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