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新闻茶泡Fan

2019-08-26 10:31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Radeon VII确认已停产

7月上旬曾有外媒曝料称,作为全球第一款7nm工艺的游戏显卡,AMD Radeon VII已经进入停产退市阶段(EOL),不再生产新卡,现有库存销售完毕后就会彻底退出。对此传闻,AMD的回应态度也很模糊:“无论游戏玩家还是创作人士,对于Radeon VII的需求依然都很强烈。”现在,国外定制PC厂商Puget Systems给出明确说法称,Radeon VII显卡确实已经开始停产退市。

综合目前的种种迹象看,Radeon VII停产退市并不意外。虽然它有着全球首发7nm游戏卡的光环加持,还全球首个做到了1TB/s显存带宽,改进的Vega 20核心加上16GB HBM2显存也确实带来了大幅性能提升,但面对NVIDIA RTX 20系列仍然缺乏足够的高端竞争力,功耗也偏高,对游戏玩家的吸引力并不算很大。不过,Google云游戏、苹果最新款Mac Pro都采用了它,这可都能带来非常可观的利润。

另外据说,Vega 20核心成本比较高,AMD原本是不打算用于游戏卡的,最后拿出来看样子也只是临时过渡之用,甚至都没有开放非公版,也是相当的另类。

现如今,7nm Navi全新核心的RX 5700系列已经站稳市场,反响良好,Radeon VII也是时候功成身退了,尽管诞生才刚刚半年。目前在京东等地,Radeon VII也并不富余,多个品牌都是无货状态。

s_6c7fa148f90146f2b34b1ea6e85aa228

微星全新Mac-Q笔记本来了

在英伟达公布NVIDIA Studio品牌计划后,不少笔记本厂商开始在创作型笔记本电脑上发力,为那些专业用户带来一系列新品。现在,微星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其根据屏幕尺寸分为14英寸和15英寸两种版本,两者都可选英特尔最新的第十代Comet Lake-U处理器。其中,14英寸的版本使用的是MX250独显,而15英寸的版本搭载的是GTX 1650 Max-Q。不仅于此,这两款机型的屏幕也有着显著的区别。14英寸搭载的是1920×1080分辨率、100% sRGB的IPS屏,而15英寸的版本则使用的是3840×2160分辨率、100% AdobeRGB屏幕。它们均经过了工厂预校色、平均Delta-E<2、支持180°开合,足以满足创作者对屏幕精准还原颜色的需求。除了对屏幕的注重外,微星Prestige系列笔电还有着不错的便携性。其中14英寸的版本整机重量为1.2kg,而15英寸的版本则是1.6kg。并且,它们的键盘均提供了1.5mm的键程。都配有2×Thunderbolt 3、2×USB-A 、HDMI和microSD读卡器等接口。

微星Prestige系列笔电将于近日登陆北美市场开卖。其中15英寸搭载4K屏+英特尔i7-10710U处理器+32GB内存+GTX 1650 Max-Q +1 TB NVMe SSD的版本售价为17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760元。

d776d840-96fa-45ed-b327-e23a1c238347

vivo NEX新品入网:支持5G

型号为V1923A/T的vivo新机通过3C认证。它与之前获得认证的V1924A一样标配44W超快闪充,但不支持5G(vivo V1924A支持5G)。目前已经发布的V1922A被证实为iQOO Pro,5G版型号为V1916A。由此看来,vivo第二款5G机型V1924A应该就是年度旗舰NEX新品了。V1923A/T获得认证意味着NEX新品还有4G版本,预计在外形设计和主要规格方面与5G版本大同小异。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vivo NEX新品采用瀑布屏形态,它最大的特色是曲面屏的左右两侧具备像瀑布一样的视觉效果,颜值出众。核心配置上,vivo NEX新品将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旗舰平台,预计会配备12GB内存。最后是发布时间,官微暗示下周公布NEX新品发布时间,它有可能会在9月份亮相,而且不排除会首发瀑布屏的可能。

s_c9654f03c2c842108a21ba20bb4edc1e

坚果R1开启SmartisanOS 7.0众测招募

据原锤子科技Smartisan OS官方消息,即日起将开启Smartisan OS 7.0众测招募活动,不过目前仅限坚果手机R1用户参与测试本次Smartisan OS 7.0 Bet a版软件并提供反馈。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原锤子科技旗下的“坚果手机”官方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帐号变更,帐号主体由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字节跳动旗下的智能硬件公司。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式负责之前多次传闻的字节跳动手机的研发公司,该手机将继续以坚果手机面世,且会满足锤子手机老用户的需求。由此来看,此次坚果手机的Smartisan OS 7.0版本系统应该正是由字节跳动旗下的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服务。

s_7ac7437486234c448a46a98dbc5bde60

支付宝官方:未使用华为方舟编译器

近日,有网友在知乎提问:“如何看待「支付宝采用华为方舟编译器几乎秒开」的消息?”这位网友表示:“此次更新,支付宝启动速度的确加快了很多,几乎达到秒开的程度。想知道支付宝几乎秒开是否与华为方舟编译器有关?如果不是,支付宝是怎么优化得这么快的?如果是,方舟编译器采取了哪些优化措施?起到了哪些作用?”

对此支付宝官方知乎账号在该问题下进行了回答,表示:“目前支付宝并未使用华为方舟编译器。”支付宝表示:“近几年,我们悄悄启动了一个「秒开」的大项目。一直没有官宣,是因为我们觉得,虽然现在比以前快了不少,但还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支付宝还披露了实现“秒开”所攻克的技术,包括:“容器框架原生化、虚拟机调优(profile-based compile)、线程调度管控、首页快照snapshot、扫码混合对焦、GPU运算等。”支付宝表示:“很开心已经有一些用户能直观感受到这种差别了。”

s_ba48768155944185ae7e910152d4afdf

图解 连Wi-Fi要关闭移动网络吗

手机明明连接着Wi-Fi却觉得流量莫名其妙偷跑,许多人都有同样的感觉,这也就造成了一些人连接Wi-Fi后会立刻将移动网络关闭。但实际上情况是否是这样呢?我们是否需要连接Wi-Fi后关闭移动网络呢?中国移动客服官方近日发布了图解。

根据官方介绍,当手机正常连接Wi-Fi时,一般不会偷跑流量。因为从原理上讲,Wi-Fi和移动数据是不同频道的信号,两者不会存在本质上的冲突。并且手机内部都有自己的计算规则,计算时Wi-Fi的权重是高于数据流量的,所有Wi-Fi会优先使用。实际使用中,有时候会因为Wi-Fi信号不稳定,智能手机有些有自动切换功能,当Wi-Fi信号不好时会自动切换到移动网络上,而且现在4G网速又非常快,即使是很短的时间也能用掉很多流量,尤其是在播放视频时,几秒钟的时间一个短视频就被加载完了,这些计算下来都不是小数目。

s_06ddcfee418543dbb8bd78647f15e700

4G变慢? 工信部约谈三大运营商

据工信微报消息,工信部22日就社会反映的4G网速变慢问题约谈三家基础运营商。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工信部将指导运营商积极开展网络扩容升级,加大监管力度,继续做好4G网络维护和改造,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闻库说,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搭建了覆盖全国的监测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监测4G网络速率。监测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提升,2019年7月达到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闻库说,工信部从未要求,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速率,也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4G网络会和5G网络长时间并存。23日,针对网上关于运营商降低4G网络速率的传闻,三大运营商集体回应称,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