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性能好不好 99th帧数据更科学

2019-09-10 07:54产品 标签:性能 科学 数据

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游戏测试中,都出现了99%帧速(或者反过来叫1%帧速)的数据,取代或者部分取代了原来的最低帧速。这个数据为什么能取代最低帧速?它到底能说明什么呢?小编今天就说说这事儿吧。

00

这个数据也被叫做99th帧,它是99%时间内的最低帧速。有些小伙伴说了,这不也是最低帧速吗,有啥不一样的呢?其实传统的最低帧速测试只记录帧速的极低值,它可能只是非常偶然的0.0x秒掉速,也可能是场景切换等正常的游戏过程,其实并不会让人感到卡顿,但看数据肯定误会满满的。

01

而99th帧则有点像赛场上的去掉最低分,这些超短时间的偶尔掉速反正大家体验不到,就干脆直接去掉了。高于1%的掉速情况就不能说是偶然了,而且肯定会影响游戏体验,就记录下来,成为99th帧。如果平均帧速看起来不错,但99th帧很低,那就说明帧速在大起大伏,肯定会让人感到时不时卡顿。

02

另外99th帧还有一个意义,那就是它反映了电脑的“短板”。平均帧速通常是电脑的理想运行状态,而出现连续的低帧速肯定说明电脑的运行出现了问题,比如显存容量或者内存容量用光了、CPU或者GPU过热或者处理不过来了,又或者某些画面特效不支持等。

03

这样看来,游戏卡不卡,电脑游戏性能好不好,99th帧速显然是比平均帧速和最低帧速更科学的数据。当然,同一款游戏的场景也有所不同,在复杂场景里掉速也是正常的,所以99th帧还是应该和平均帧速、其他电脑帧速参照来看的说。

04

那么,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想赶一赶时髦,测测自己电脑的99th帧数据呢?小编这里推荐使用OCAT,此外fraps2percentile软件,或者用PresentMon和FLAT两款软件配合使用也可以。它们都是很简单的“傻瓜”式软件,一般功能都是装上就能用的,抓紧测起来吧。

05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