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台大屏显示器 直接上电视行不行

2019-10-11 11:10产品 标签:显示器 大屏显示器

现在30英寸以上的显示器价格越来越便宜,很多桌子宽敞的小伙伴应该会考虑来一台,在网商平台一搜索,就会发现有些特便宜的产品,细看才发现原来是电视机。不过乍看之下,这点电视的参数指标似乎也不差,那我们干脆来一台这样的电视当显示器好不好?

00

虽然都是液晶显示产品,但电视和显示器的适用环境不同,这就造成了一些设计和实际体验上的差别。最明显的就是对画面的优化不同,电视针对客厅环境,要对抗阳光、灯光,画面更偏向浓郁色彩和高亮度,适合远距离观看,但长时间近距离使用可能有损健康。

01

30英寸以上的显示器至少要使用2K分辨率才能保证清晰,但这个尺寸的电视一般只会用1920×1080,有些便宜的型号甚至只有720P标准。电视主要是在2.5米~3米(这一尺寸最适合的观看距离)看,画面已经很清晰,完全够用,但作为显示器用,在0.5米~1米处看肯定就不够精细了。

02

另外,显示器支架一般能进行高度和俯仰调节,使用不同的电脑桌、电脑椅和使用姿势,只要稍微调节一下就能获得很好的效果。但电视支架一般固定高度,俯仰调节角度也很小,很难进行个性化匹配,所以必须选择一个最适合的电脑桌椅高度,还得一个姿势固定使用,显示效果才比较好,这难度就有点高了。

03

最后,电视还有许多不太适合作为显示器的小问题,比如不支持分屏使用、刷新较低、响应速度低、发热量偏高等。在这么近距离放着一台“暖气”,光标、窗口移动时还都带着拖尾,这体验就不用说啦。所以要想用得爽,大家还是别在意那点小钱钱,老老实实买台显示器吧。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