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小技巧:巧用向导 电子相册轻松做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10-18 10:01应用 标签:电子相册 向导 技巧 办公

想将毕业班同学全年的生活照制作成电子相册,如果利用PPT来制作,也不是轻而易举的。若改用Lectora Inspire 17软件中的电子相册制作向导,电子相册的制作就变得容易多了。下面,我们就用Lectora Inspire 17制作一个班级生活照电子相册。

运行Lectora Inspire 17软件,在开始界面点击“在线模板”,在界面左面的“作品向导”处点击“相册”,这时在界面右边就会出现“相册”,选中它,点击“启动向导”(图1)。

1820A-DZXC-1

在弹出“相册向导”窗口点击“下一个”,在“名称和位置”窗口输入新作品名称及新作品所要保存的文件夹;点击“下一个”,在“选择相册的相片”窗口选择所需要的相片;点击“下一个”,在“选择相片的布局”窗口,选择相册每页的相片数量(图2)。

1820A-DZXC-2

点击“下一个”,在“相片切换”窗口,根据需要选择好相片出现和隐藏时的切换效果;点击“下一个”,在窗口中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在显示相片时是使用相片的文件名作为相片的标题还是自己为每张照片输入标题,点击“完成”。接下来,在窗口左侧点击“动画书”,将其展开,根据需要可选中标题栏、各个按钮、书的背景图片等,利用“样式”、“位置和大小”、“操作”等选项卡进行修改;选择每页,可对页面中的缩略图大小、标题等进行样式及内容的修改(图3)。

1820A-DZXC-3

接着,将“相片”展开,根据需要将每页展开,点击“相片”,可以编辑图片的样式、大小等,点击“页脚”,可将英文链接更改成中文的(图4)。

1820A-DZXC-4

小提示:

在将页脚由英文改为中文时,先将光标点到相应的英文链接内,输入相应中文,然后再删除中文前后的英文。如果将英文链接选中后输入中文,很容易将链接删除,从而会导致不能进行切换。当然,根据需要也可在相应的相片页加入其他内容,比如对相片的说明等。

最后,当所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完成后,点击“主页”选项卡中的“发布”按钮,根据需要将作品发布成EXE、HTML等格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