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PC电池状况它知道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9-10-24 14:15应用 标签:电池 推荐

想详细了解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状况吗?单靠Windows自身提供的系统信息显示,所获信息微乎其微。这时,可以借助于一个BATExpert软件,检查电脑电池的状况。

BATExpert官方未提供简体中文包,网上的汉化版不够完善,建议采用英文原版。软件运行后,若电脑中没有安装电池,会弹出窗口显示No battery(图1)。

1821A-BATT-1

反之,会自动检测并显示电池当前的各种状态参数(图2)。

1821A-BATT-2

1. 电池厂商和产品型号

如果想要知道电脑电池的制造商和产品的具体型号,通过Manufacturer一栏,查看其中的制造商和序列号等信息即可获知。

2. 获知电池的充电状态

在电脑未插电源线的情况下,BATExpert的Status栏右侧上方的图标显示Power on battery(discharging),表示电池正在使用且处于未充电状态(图3)

1821A-BATT-3

如果连上电源线,则此处会显示Power on line(charging)信息,表示使用外接电源,电池正处于充电状态。左侧第一个图标显示充电的百分比(图4)。

1821A-BATT-4

3. 电池使用时间预测

电池充电状态图标下方的图标,显示当前电池的剩余使用时间预测值。如果电池处于充电状态,则这个值是在不断增加的;如果电池处于未充电使用状态,则这个值在不断减小。剩余使用时间的值精确到1分钟,这较系统托盘自身提供的百分比显示更加量化和直观(图5)。

1821A-BATT-5

4. 电池健康或损耗情况

若想了解当前电池的健康状况或使用损耗情况,可通过Health/Wear一栏查看。如本例显示为96%,说明当前电池的健康值为96%,损耗为4%(图6)。

1821A-BATT-6

5. 电池的其他情况参数

我们还可以通过Chemistry一栏查看到电池的化学类型,例如显示为Lithium Ion,说明是锂离子电池(图7)。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所用电池的情况,显示其当前温度(Temperature)、充电循环次数(Charge Cycles)等。

1821A-BATT-7

小提示:有些型号的电池的个别参数,可能无法通过上述软件来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