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新闻茶泡Fan

2019-11-21 10:39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因缺货公开道歉

今天,Intel致信消费者,承认公司产品短缺对PC制造商“造成了极大挑战”。其实上周华硕在面向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就曾透露,尽管Intel处理器的供应一直比较紧张,但情况已较2018年末时期有所缓解,不过由于明年一季度仍然缺货,他们为减轻Intel供应不足的影响,华硕现提供了更多基于AMD芯片的产品。

华硕透露的情况显示,与2018年相比,Intel在2019年的14nm月晶圆产能(WSPM)提升了25%。但该公司也承认,其订单积压状态将持续到今年4季度,因此并非所有合作伙伴都能利用拿到其想要的所有芯片。鉴于一季度的PC销售通常比较温和,且Intel工厂正在全速运转(现代CPU的生产周期还是相当长的),预计供需缓解要等到一季度才能见分晓。至于二季度及以后的需求,目前还是很难预测的。

s_7a1699226e8b4706ad6420461380126e

AMD暗示会继续提升CPU核心数

主流桌面处理器中,2006年到2016年这十年间一直都是最多4核(4核8线程),2017年随着AMD重返高性能CPU市场,CPU终于开始了核战,两年时间主流桌面市场就变成了8核为主了。

在服务器市场上,AMD的“核弹”就更狠了,今年的7nm Zen2架构的Rome罗马处理器达到了64核128线程。桌面市场上也同样再次翻倍,16核32线程的锐龙9 3950X取代以往的8核进入主流市场,而HEDT平台已经有24核、32核的锐龙Threadripper 3960X、3970x,但是64核128线程的锐龙Threadripper 3990X已经不是秘密了,就是等着明年发布而已。

再往后呢?桌面达到64核之后还会不会再翻倍到128线程?如果有,这个事也只能是AMD做得到。AMD高级副总、数据中心暨嵌入式业务总经理Forrest Norrod回应了未来CPU核心数发展的问题,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AMD希望跟随制造工艺的改进而不断提高CPU核心数量,有很多应用都是可以受益于核心数量的增加及计算密度的提升。”换句话说,AMD这是在暗示未来的CPU核心数会突破现在的水平,128核256线程也是可能的。

不过Forrest Norrod的表态也很谨慎,因为计算性能的提升不只是核心数量增加的问题,他说AMD还需要确保计算密度、内存带宽、IO接口之类的平衡性,避免某部分出现瓶颈。

s_57f097ad32a94cee855faf13f7858cc9

RTX 2080 Ti Super圆满了

RTX 2080 Super、RTX 2070 Super、RTX 2060 Super、GTX 1660 Super、GTX 1650 Super都已经有了,RTX 2080 Ti Super还会远吗?RTX 2080 Ti作为图灵家族的旗舰型号,配备的是一颗阉割版TU102核心,屏蔽了四组SM阵列,只开启了4352个流处理器、544个张量核心、68个光追核心、272个纹理单元、88个ROP单元,同时显存也只有352-bit。只有在专业级的Titan RTX那里才能找到完整版的TU102。

RTX 2080 Ti之所以如此设计,很可能是因为TU102核心规模过于庞大,初期良品率偏低,不得不妥协,并将完整核心优先供给高利润的专业市场。现在一年多过去了,TU102的良品率肯定不会再是问题,RTX 2080 Ti Super之所以迟迟不肯露面,显然是因为缺乏挑战。

曾经多次准确爆料N卡消息的推特网友@kopite7kimi今天给出猛料“2080TI SUPER、4608、16Gbps”,并配上了一张来自《老友记》的点赞图。显然,RTX 2080 Ti Super很快就会到来,终于开启TU102核心全部实力,开满4608个流处理器、576个张量核心、72个光追核心、288个纹理单元、96个ROP单元。显存方面,RTX 2080 Ti Super会从14GHz提速到16GHz,同时位宽有望恢复完整的384-bit,容量也将顺应增加到12GB GDDR6。

至于核心频率,RTX 2080 Ti 1350-1635MHz,Titan RTX则是1350-1770MHz,RTX 2080 Ti最高加速应该也不会低于1700MHz。剩下的最大悬念就是价格了,反正没竞争,老黄绝对不会手软。

s_13c88cc244f74ab992c230132361b2a7

荣耀亲选上架双接口手机U盘

近日,荣耀亲选上架了一款指思双接口手机U盘Max,提供Type-C、Type-A双接口,新品众筹价仅59元起。指思双接口手机U盘Max提供三种容量:32GB版众筹价59元、64GB版众筹价79元、128GB版众筹价149元。

其采用USB 3.1接口,PC端最高读取速度120MB/s,最高写入速度40MB/s。手机端最高读取速度30MB/s,最高写入速度15MB/s。整体机身采用锌合金打造,防摔耐用,长62mm,重约20g。采用90度卡点设计,增添把玩乐趣。

它还具备专属“指思存储”APP,不仅能将手机中通讯录、照片、视频快速备份到U盘,还可以对U盘上的资料进行转发分享等操作,更换手机也更方便。

s_ff8817a3b5054474a71423cb2860bd27

苹果中国上架iPhone 11系列电池保护壳

今天,苹果发布了适用于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的智能电池壳,售价依旧是1071元,跟去年的iPhone XR、XS系列保持一致,目前已经上架官网(发货时间一个工作日)。整体设计上,今年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智能电池壳,与去年的iPhone XS、XR系列基本相同,只是摄像头部分有了变化,为了适配iPhone 11的双摄、iPhone 11 Pro系列的三摄,开孔更大。

这款手机壳这次最大的升级之处在于增加全新相机按钮,任何状态下单击可进入拍照界面,长按直接开始录像。这也是苹果官方智能充电壳首次加入功能按键。用户在佩戴智能充电壳后可以在iPhone 通知中心或锁定屏幕查看剩余电量。

根据苹果官网给出的数据,在佩戴智能充电壳后iPhone 11系列的使用时间可以延长 50%。同时这款智能充电壳本身支持 PD 快充,采用PD充电插头充电可以获得更短的充满时间。而手机壳上的接口则支持 Lightning 接口的耳机或转接线。

不过它本身再加上苹果iPhone 11系列的重量,健身产品“苹一斤”就诞生了。

s_b2b4a4643fbf4516855b8807b0f67191

山寨Win10更新工具正在敲诈勒索

如果你收到一封声称来自微软的电子邮件,并要求安装一个所谓的Win10关键更新,那么千万要当心了。安全公司TrustWave发现了一项新的恶意活动,黑客通过发送警告性电子邮件和欺骗Windows更新来用Cyborg Ransomware感染设备。攻击采用了一种相当经典的方法,首先是发送给潜在目标电子邮件,并包括附加在消息上的虚假更新。

看起来使用JPG文件扩展名的UPDATE实际上是一个可执行文件,一旦启动,就会从GitHub下载额外文件。

“文件bitcoingenerator.exe将从miserbtc2020下载,该帐户包含在btcgenerator存储库下,在我们调查期间活动了几天,但现在已被删除。它就像附件一样,可其实是.NET编译的恶意软件,即Cyborg Ransomware,“TrustWave在其对恶意活动的分析中解释道。一旦中招,电脑里的文件扩展名会被强制修改为.777,并弹出勒索通知,要求向某个账户汇款500比特币。

s_75a0954b293a45a0847d891b061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