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新闻茶泡Fan

2019-11-27 10:33新闻 标签:新闻

NVIDIA将开放G-Sync技术

历史上,凭借在显卡市场上的领先地位,NVIDIA一直习惯于搞封闭技术,比如PhysX物理加速,比如CUDA并行计算,比如G-Sync同步刷新。但是这几年,NVIDIA正在逐步开放G-Sync,尤其是随着AMD FreeSync技术赢得越来越广泛的支持,NVIDIA的开放度也越来越高。在此之前,NVIDIA已经开放G-Sync兼容标准,使得原本仅支持FreeSync技术、没有G-Sync专用硬件模块的显示器,也能加入G-Sync阵营,当然在画质表现上还是有所不同的。

NVIDIA最新确认,下一波的G-Sync显示器将会正式支持VESA VRR可变刷新率技术,结果就是AMD显卡也能与G-Sync显示器共用!虽然这仅限于未来的G-Sync显示器,而现在已有的型号不可能通过固件更新之类的手段支持AMD显卡,但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G-Sync显示器由于需要专门的硬件模块,一直成本偏高,让很多显示器厂商和游戏玩家望而却步,现在随着逐步开放,使用门槛越来越低,未来又会开放给AMD显卡用户,显示器厂商们也会更乐于参与推动,更有利于G-Sync显示器成本和价格的降低以及普及。

当然,归根到底,还是要在很大程度上感谢AMD FreeSync的刺激。

s_71867d2c39da4404a2e82902981895ca

为了多核锐龙 华硕把主板卖到了1W元

AMD正式解禁了第三代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首发的是24核48线程的锐龙Threadripper 3960X及32核64线程的锐龙Threadripper 3970X,而64核128线程的锐龙Threadripper 3990X也宣布了,2020年上市。由于在PCIe 4.0及其他规格上的变动,第三代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已经不再兼容X399主板,AMD推出了TRX40全新平台,它将成为24核、32核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的完美搭档。

昨天华硕也首发了新一代TRX40系列主板,其中ROG ZENITH II EXTREME主板采用极致性能组件,专为骨灰级性能发烧友打造,目前京东首发价10001元,前三名晒单即送价值2299元ROG龙神360水冷散热器,之后晒单即返1000元E卡。

而ROG STRIX TRX40-E GAMING,专为电竞玩家量身打造,其强大配置可尽释第三代AMD线程撕裂者超强性能,现在京东首发价4599元,晒单即返500元。

此外,华硕TRX40系列主板首发上市会有一系列优惠活动,晒单即有机会获得价值2299元龙神360水冷散热器,还有最高1000元京东E卡大返送。

不仅处理器贵,主板也破5位数了,有壕去买吗?

Sb780ac7d-27a2-42f6-9448-1d975088fa29

Intel第二代QLC固态盘665p上市

打造QLC闪存SSD,Intel是认真的。在官宣发布两个月后,Intel第二代QLC闪存SSD 665p新鲜上市,最先开卖的1TB容量款式目前的电商零售价是82.99美元(约合583元),可以说相当劲爆。

规格方面,主控延续660p的慧荣SM2263四通道,但闪存颗粒升级为96层3D QLC,带DRAM和SLC缓存,1TB最大140GB,2TB最大280GB。性能方面,最高连续读速1800MB/s、最高连续写速1800MB/s、4K随机读速最高250K IOPS、4K随机写速最高250K IOPS。

可靠性方面,665p相较于660p,每日可全盘擦写量从0.11次微增到0.16次,相较于入门TLC固态盘的0.3次仍有差距。

Intel还透露,明年下半年将更新144层堆叠3D QLC的固态盘,接口甚至有望升级为PCIe 4.0。遗憾的是,国内渠道尚未见到665p的身影,当前660p 1TB价格为829元。

s_133865734dd84abfb997fcd0a9d1b1ba

荣耀发布新款MagicBook

在昨天下午举办的荣耀V30系列发布会上,荣耀MagicBook也迎来新一代。荣耀MagicBook配备14英寸屏幕,采用三面4.8mm微边框设计,比上一代窄0.4mm,带来全面屏沉浸视野,而且屏幕通过了德国莱茵低蓝光认证。提供冰河银、星空灰双色可选,“小蓝边”钻切框线,采用指纹式电源键,开机登录一键完成,摄像头隐藏于键盘中。

荣耀MagicBook最高搭载锐龙7 3700U处理器及Radeon RX Vega 10 Graphics显卡,全系搭载DDR4双通道内存,全系采用PCIe NVMe SSD。官方称,玩《英雄联盟》30分钟的平均帧率可达79.7FPS。更高密度的风扇扇叶,扇叶数量增加49%,风量和散热能力提升38%。荣耀MagicBook具备56Wh大电池,支持本地1080P视频播放9.5小时,网页浏览9.4小时,日常办公10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MagicBook搭载快充充电器,30分钟可为笔记本充电46%,充电器还支持荣耀手机快充,荣耀V30可在30分钟内充电70%。此次带来的还有荣耀MagicBook 15,屏幕尺寸达到了15.6英寸,屏占比达到87%,仅重1.53kg。

s_e9616e9a17324d14a3d3432adc5d7ddf

AIDA64发布6.20正式版

最权威、详尽的硬件监测与测试工具AIDA64今天迎来了最新的6.20正式版,更新内容颇多,尤其是重点强化了对AMD最新处理器、主板、显卡的支持,非常给面子。AIDA64 6.20已经可以完整地支持代号Renoir(雷诺阿)的AMD下一代锐龙APU,包括桌面版和移动版,将采用7nm工艺和Zen 2架构,预计明年初发布。

AIDA64 CPUID、缓存与内存测试、GPGPU通用计算测试、系统稳定性测试、内存与处理器测试等模块,都对Renoir APU进行了完全的优化,可调用AVX2、FMA3、AES-NI、SHA等指令集,最大化性能。同时,AIDA64现已初步支持第四代锐龙4000系列桌面处理器,预计明年年中前后发布,不出意外会上7nm+工艺和Zen 3架构。

其他方面,AIDA64 6.20改进了对AMD第三代线程撕裂者处理器的支持,完整支持PCIe 4.0控制器和设备,可完整显示Zen 2架构处理器的内存控制器、南桥等芯片组信息,还修复了多路CPU系统下启动死循环的问题。

s_96e222e7a39745c5bff9fb47f634c098

微信上线“腾讯QQ”小程序

都是鹅厂自家兄弟,腾讯和QQ自然懂得互通有无、和谐共处才是正道。这不,日前名为“腾讯QQ”的小程序出现在微信平台,用户可以在微信上直接查看QQ消息。

QQ小程序可输入任何正确的账密信息,并不要求必须是对应微信的QQ账户。不过,除了授权小程序之外,还必须为所要登陆的QQ号开启账号保护才行。另外,如想回复消息,仍然需要打开手机QQ应用操作。

显然,若是强微信弱QQ用户,上述应用委实方便许多。另外,只开微信一个APP的话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QQ驻留后台的耗电量。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腾讯11月13日公布的三季度财报,腾讯社交的基本盘微信用户还在持续增长中,三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51亿,同比增长6%。但QQ用户正在下跌,三季度,QQ月活用户7.31亿,同比下降8.9%。

s_e332812b12984c808f0d6d012b37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