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像素的“真假”之争

    在智能手机领域,配备“超高像素摄像头”一直都是厂商用于宣传的不二法门,毕竟在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潜意识中,像素越高就等于拍照越好。我们暂且不论这个想法正确与否,还是先将目光投向高像素的“真假”之争上吧。

  • ISOCELL传感器的逆袭

    在过去提起手机领域的CMOS传感器,索尼旗下的IMX系列一直都是更高品质的代名词,而三星旗下的ISOCELL则始终屈居于后(图11),属于稍逊一筹的存在。如今,三星的逆袭时间已到。

  • 探讨更高像素的意义

    CFan曾在2019年第5期《4800万像素看世界 浅析更高分辨率的手机摄像头》和第11期《从RGGB到RYYB 浅析手机镜头传感器的结构》等文章中对手机传感器进行过解读,更高像素虽然可以提升画质,但还达不到决定画质的程度。在这个章节中,我们再来聊聊当像素值突破一亿大关后,对手机成像的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