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网络盗刷黑色产业链 真真的吓着我了!

2016-04-11 16:59新闻 标签:产业链 央视 黑色

“卡在身上,钱莫名其妙地被转走了,”很多人会说这不可能,但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就在我们身边。经过长期深入的调查发现,在网络空间存在着一个规模庞大的盗取银行卡的黑色产业链,上至收集用户各项信息(银行卡卡主的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码以及银行密码。)的“下料人”,下到修改银行卡密码、转出资金操作的“洗料人”,一应俱全。只要有“熟人”领路,且不怕被抓,都能够快速进入该领域并从中获利。

那么,咱们这些银行卡信息他们是从何而来的呢?

简单总结起来就是:伪基站发送钓鱼短信、免费Wi-Fi窃取个人信息和改装POS机盗取信息,只要经过以上任何一种非法手段,就可以完整的获得个人银行卡的关键信息,从而实施犯罪行为。

接下来,只要有人愿意购买“受害者”的信息数据,并进行转账等操作,我们的钱就会成为他们的钱。这其中的关键就是拦截银行发给个人用户的验证码,而木马和对手机信号进行干扰是他们的“绝招”,前者是想办法让用户使用的智能手机感染病毒、后者就稍微有些技巧了,先是假冒快递或用其他方式让你暴露自己的个人地址,然后伺机在用户的附近拦截手机短信,一气呵成。当这些完成之后,可能面对的就是空空如也的银行账号和后续满满的维权之路。

其实,这些违法手段对于我们来说,都可以进行防范的,虽然不能达到100%的安全,但只要万事长个心,就可以把可能会造成的钱财损失降至最低。

银行卡用卡安全在每个银行的大堂、窗口及自动取款机处均有提示,简而言之就是不轻信、不随便在不明地点、不明设备上使用和“钱”相关的卡、银行APP等。剩下的就是老生常谈了,注意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Wi-Fi不要随便连、软件不要随便下,看到打着银行旗号发过来的短信直接电话银行确认,点“短信链接”这样的傻事就不要做了。

保卫资金安全,人人有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