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透明机箱 这些道道得了解

2019-10-21 14:53产品 标签:机箱

现在的配件啊,谁没个灯光呢?要是用了带灯的配件,闷在机箱里总感觉有点不甘心。外形炫酷,和配件光污染是天然拍档的透明机箱现在价格又不贵,当然就成了很多小伙伴的首选。不过,透明机箱就是用了个玻璃板那么简单吗?当然不是啦,其实要想选好用好的话,讲究还挺多的呢。

00

透明机箱的设计也远不是只有透明侧板一种,如果大家认真挑选的话,会发现设计类型非常多,体验当然也完全不同了。比如除了透明侧板外,还有镶嵌部分透明材质的、前面甚至上面板也透明的等等。即使都是透明侧板设计,也有整面透明、金属边框、可更换材质等很多种。

01

除了美观个性之外,这些设计也有独特的实用性,比如部分透明侧板,非透明部位常常会布置散热孔,提供更好的散热能力,同时也会投射出与透明部分不同质感的光线。常见的透明侧板设计同样各有不同,比如整面透明最美观,但螺丝孔等位置很容易损伤;可更换方式能在厌倦“光污染”后更改机箱模式,但价格也最贵。

02

目前机箱上常用的透明材质是亚克力板和玻璃,亚克力板一般便宜一些、重量较轻,但不耐磨,不注意使用的话容易划伤表面。玻璃材质则结实耐磨,但重量和价格都要高一些,而且遇到冲击、压力、温度不均时可能会整个碎裂。好在大厂名牌产品会使用安全玻璃制造,碎裂后并不会产生伤人的锋利碎片,只是成本较高,也较为厚重。

03

此外无论是使用玻璃还是亚克力板,名牌产品的透明部分总是会显得灰蒙蒙的,有些内部还有细细的网状条纹。这可不是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其中掺杂了一些导电的金属粉末或金属丝,以形成屏蔽层,防止机箱内部的电磁辐射外泄,这也是国家认证标准对机箱产品的强制性要求。

04

所以小编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小伙伴们,在面对透明机箱的时候,一定不要被颜值迷惑。如果机箱的透明部分又薄又清亮的话,反而要慎选,了解一下它是否符合安全与电磁屏蔽标准的说,否则泄露的电磁辐射很可能对无线键鼠产生干扰不说,一旦不小心打碎了玻璃,还可能会伤到自己。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