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也有文化 IT数码产品的代号了解下

2019-10-31 14:28产品 标签:数码产品

在很久以前,小编曾经介绍了一些大家经常见到的IT数码产品代号,很多小伙伴很感兴趣,理工男们的浪漫也是醉了。经过了这几年的变化,现在再看新产品的代号,会发现文化气息越来越浓了,也是很有意思的说。咱们就来看一看吧

00

英特尔的Lake(湖)系列处理器核心大家都很熟悉了,它新的微架构名字就不同了,分别是Sunny Cove(阳光沙滩)和Lakefield(湖区、湿地),这是从水里逐步上岸的节奏啊。其中Lakefield也是个地名,雷克湖中学(Lakefield College School)是加拿大著名的顶级私立贵族学校。

01

AMD的前两代锐龙处理器代号都是山啊,岭的,似乎和英特尔的“xx湖”对着干,不过最近也是画风突变,第三代及之后的锐龙代号转向了画家,比如刚上市的APU代号Picasso就是著名的毕加索,大家注意到了没?

02

此外,三代锐龙的代号Matisse来自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下一代APU代号Renoir来自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四代锐龙代号Vermeer则是指的约翰内斯·维米尔(Johannes Vermeer)。啥?没听说过他们?看看下面的代表作熟悉不。

03

雷诺阿名作

04

05

维米尔名作

再说说现在很火的华为产品,它们全来自中国神话。其中消费级芯片一般是神兽,比如大家熟悉的麒麟、鲲鹏;5G基带芯片巴龙也不是日漫人物,而是神话中可以吞食大象的巨蛇。商业SOC如凌霄、昇腾则是神话中常用的形容词。操作系统鸿蒙更是盘古开天地之前的混沌状态,超大气的,不过也有华为高层否认这是自家的命名,所以还得观望下。

06

刚进入芯片领域就有不少大动作的阿里也很有意思,它产品的命名是武侠范儿的。比如AI芯片含光的名字来自传说中的神剑含光剑,玄铁就不用说了,最出名的就是杨过用过的玄铁重剑。至于无剑Soc嘛,就连武功的境界也用上了。

07

随着工程师理工男们越来越“开窍”,原来那种数字、字母的冷冰冰代号少了,但真正适合做IT数码产品代号的人物、事件、著名城市等也有限,特别是达芬奇这种传奇人物大家都崇拜,所以也有三星Note10手机、华为的AI芯片架构等同时用他做代号的尴尬事儿呢。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