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级SSD真的来了 从实测看要不要分区

2019-12-16 11:17产品 标签:TB级SSD

在不久之前的推送中,小编曾经提到SSD最好不要分区,除非是壕小伙伴买了几TB的SSD用。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才几个月,TB级别的SSD便宜了辣么多,很多小伙伴要入手了,这么大的SSD,可能会作为电脑中唯一硬盘使用,不分区实在麻烦,分区又会损失多少性能呢?咱们今天用实测来看看吧。

00

这里用一块1TB的M.2 SSD来进行测试,它采用PCIe ×4通道,官方标称读写速度为2100MB/s和1600MB/s。下面咱们先看看不分区的表现。

01

嗯,基本上是中规中矩,和官方标称差不多,4K写入速度比读取还快,说明它有效率很高的缓存,很可能是独立的内存颗粒。下面咱们把它分成两个同样大小的分区来试试。

02

两个500GB的分区表现类似,在持续读写的理论速度上差别很小,4K读写还有些超出,这是因为每个分区后读写测试只涉及一半的容量,但缓存大小没变,所以高速缓存适合的小文件读写上,性能还是一样甚至有点超出。

03

咱们也能看到,真正的大文件读写中,分区后还是有明显的差别的。所以小编建议,小伙伴们购买TB级SSD后分区完全没问题,但尽量少分区,比如分两个区的话性能差别不大,最好就别分三个或更多分区了。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