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独显越来越清晰 入门级小钢炮确认

2019-12-26 22:03产品 标签:小钢炮 英特尔 越来越

英特尔Xe独显应该会是下个月CES展会上的一大亮点,随着时间越来越近,相关的信息也越来越多,目前其中的一款产品Xe DG1的规格已经基本确定了,它到底什么样?有什么特色呢?赶紧来看看吧。

00

目前已经确定的Xe DG1核心应该是Xe独显的低端型号,它将搭载96个执行单位,如果和现在的核芯显卡的执行单元结构类似,则实际流水线应该是96×8,也就是768个。看起来应该是个入门级显卡。

01

至于性能,之前公布的说法是大约比10nm Tiger Lake内建的Gen11核显高出23%。而Gen11的计算性能约相当于GTX 750,那么Xe DG1的计算性能应该类似于GTX 750 Ti,如果效率高,游戏优化好,则可能接近GTX 950。

02

看起来不怎么惊艳的样子嘛。不过大家别忘了,英特尔给DG1的TDP设置是25W,仅相当于目前一些轻薄本里使用的MX250独显,这就有意思了。说不定这块独显的首要用户是笔记本电脑,特别是现在大家都喜欢的轻薄本。

03

如果英特尔把显卡的规模放大,比如TDP达到类似GTX 1650的75W,规模正好放大三倍,有GTX 950三倍的计算能力,这种性能已经是妥妥的中端甚至中高端显卡了。而同时它还非常清凉省电,真有这样的显卡,游戏小钢炮肯定在线排队等了。

04

至于其他能力嘛,从性能看,DG1是不太可能流畅跑光追特效了。但英特尔表示Xe是第一款完整支持DX12全部特性的独立显卡,而光追的主要功能其实都在DX12的标准里,那么传闻中的Xe高端型号行不行?咱确实不知道,但是大家不妨来猜猜吧。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