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新闻茶泡Fan

2020-01-09 10:19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 10代酷睿标压处理器今年3月出货

Intel在本届CES上带来了10代酷睿Comet Lake-H,即笔记本平台标压高性能处理器。然而,对于具体的SKU型号和规格参数,Intel仍旧三缄其口,甚至连上市时间都没提。可能是被问烦了,Intel客户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Gregory Bryant在个人社交平台确认,10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将于一季度晚些时候出货,也就是3月份了。

据悉,Comet Lake-H基于14nm工艺,以Core i5起步,最高8核16线程,其中酷睿i7系列可以动态加速到5GHz,酷睿i9系列更是可以超过5GHz目前,GeekBench上已经曝光了酷睿i7-10750H、酷睿i5-10300H等产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星在MEG Aegis Ti5的官方新闻稿中提到了10代酷睿i K系列处理器,也就是Comet Lake-S桌面处理器。然而除了这惊呼一瞥,再无其它细节可供挖掘。

s_865b977f87a547d0a301b9368d805ac8

先停电又起火 闪存又双叒出事了

2020年伊始,三星位于韩国华城的多座晶圆厂遭遇意外断电,在UPS电源的支持下只停了三分钟,已经够让存储芯片行业担心受怕了。现在第二大闪存厂铠侠工厂又出事了,这次又是火灾,官方表示损失情况还在统计中。

据报道,铠侠位于日本四日市的Fab 6晶圆厂传出火警,着火地点是在工厂的无尘室,火灾被迅速扑灭,但是存在无尘室暂时无法运行的可能,这也会导致东芝的闪存生产受到影响。铠侠官方已经证实了这次火灾,昨天发表公告称火灾导致的损害情况还在统计中,对于客户的供货情况还在统计中。

四日市的晶圆厂占了铠侠、西数公司闪存产能的40%,部分工厂停产一个月对全球产能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大家还记得7月份闪存逆市涨价20%以上的消息吗?就是受到停电事故影响的,而且有渠道商参与炒作,推高了闪存价格。

铠侠工厂再次出事,在这个关头上对全球闪存市场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涨价不涨价的不说,至少铠侠竞争对手美光的股价因为这件事大涨了7%。

1111e12b-9929-474d-994f-4b8dacd4b1a9

三星CES展示PCIe 4.0旗舰980 Pro硬盘

说到高性能SSD硬盘中的王者,三星的970 Pro系列必须有名字,该系列硬盘发了快2年了,依然是NVMe硬盘中的佼佼者。在CES展会上,三星也展出了970 Pro的继任者980 Pro硬盘,上PCIe 4.0是必须的,而且还是MLC闪存。从Aanandtech网站的报道来看,三星980 Pro的外观跟现在的970 Pro差不多,依然没有上散热片,而是通过给主控芯片加装金属封装的方式提高散热效果。

性能方面,980 Pro硬盘升级PCIe 4.0是没跑的了,三星实际上是最早首发PCIe 4.0硬盘的厂商,早在2018年的NF1系列硬盘上就上了PCIe 4.0,主控也是自研的,不过那是针对企业级市场的。

这次是在消费级SSD上使用PCIe 4.0,连续读取速度可达6500MB/s,写入速度5000MB/s,性能比群联的E16主控要好,接近群联下一代的E18 PCIe 4.0主控的性能了。

更重要的是,除了主控性能,980 Pro系列还会使用三星的MLC闪存,这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高性能MLC硬盘了,且用且珍惜吧。MLC闪存的代价就是容量不会很大,三星980 Pro硬盘容量会有250GB、500GB、1TB三种,后期可能会补充2TB等型号。

S96e36872-f565-4464-b8e3-9f0218cc0d2b

雷蛇发布5G概念路由器

在正在进行的CES 2020上,雷蛇推出了一款5G概念路由器Sila 5G,它依赖于无线5G连接作为网络的来源,而不是传统的电缆。2018年,雷蛇凭借Sila正式进军了路由器市场。

有趣的是,与许多其他家庭路由器不同,Sila 5G还配备了一个可充电电池,可以作为移动热点使用,有四个以太网端口。与Sila一样,Sila 5G也使用雷蛇公司的FastTrack技术,这是公司专有的流量管理工具,可以自动分析路由器之中的某些流量并对其进行优先级排序。还有一个专用的“游戏模式”。

雷蛇表示,用户还可以手动控制特定硬件(如游戏机或游戏机)或特定应用(或应用类别)的优先级。iOS和Android配套应用程序可用于管理Sila 5G的设置,包括创建访客网络或更改网络优先级。在硬件方面,Sila 5G依靠高通公司的x55调制解调器连接到5G网络以及LTE。Wi-Fi由Hawkeye ipq8072a芯片组处理,该芯片组支持Wi-Fi 6。当然,也支持色度照明。由于这只是一个概念产品,价格或发布日期尚未公布。

Sf40618c8-af7d-4dee-a550-aade8764508d

几十万家用摄像头遭破解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APP破解工具,对全国几十万只家用摄像头进行非法控制,再将这些摄像头的账号、密码,破解工具或者拍摄的私密视频进行售卖牟利。据央视报道,近日,浙江温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非法控制家用摄像头案。数十万只家用摄像头遭破解,一些破解摄像头账号被50元一个起售。

犯罪嫌疑人周某,最初因好奇加入一个售卖监控视频账号密码的QQ群。为了牟取更大利益,他自己也建立了QQ群,开始招揽买家。民警表示,这些裸露的镜头售价都在10元~20元之间,部分特别隐私的摄像头账号密码可能卖到50元~100元。经过循线深挖,专案组又陆续在全国二十多个省份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查获已破解摄像头账号数十万个,初查涉案金额十万余元。

据了解,不法分子破译的基本都是原始密码(没有改密码),民警提醒大家,摄像头装好之后,密码一定要改,不要把摄像头装到比较特别隐私的地方。

s_b8d1a099c7f545ed8b8d9363c78b7851

工信部通报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12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第一批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包括腾讯QQ、QQ阅读、搜狐新闻、闪送、人人视频、高铁管家12306火车票、每日优鲜等在内的4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为用户账号注销设置障碍等部分问题。1月3日,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人人视频、春雨计步器以及微唱-原创音乐共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被依法组织下架。

昨天,工信部通报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从名单来看共有15款产品在列,包括天涯社区、拉钩招聘、风行视频、快视频、飞贷、知米背单词等等。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上述APP应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工信部称,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强APP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s_eb311c2623ff475f8ffed0861b5be5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