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小米10太贵不完美?这些Android旗舰也许就有你的菜!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02-14 10:56产品 标签:小米 旗舰

昨天CFan对比了三星Galaxy S20和小米10系列的异同(详见《Galaxy S20和小米10谁更值?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除了这两款新秀外,接下来我们还将迎来很多旗舰级的Android新品,下面咱们就来一一盘点。

中兴天机 Axon 10s Pro:已亮相官网

中兴天机Axon 10s Pro已经亮相国内官网,它的外观和设计与上代Axon 10 Pro相同,只是改用了骁龙865和LPDDR5内存的组合,支持Wi-Fi6。

中兴AXON 10s Pro

Axon 10s Pro的其他配置亮点不多,4000mAh电池不算太大,后置4800万主摄+2000万超广角+800万长焦三摄也较为中庸。如果这款手机价格太高,估计很难与其他竞品抗衡。

iQOO 3:2月25日

如果你觉得小米10太贵,不妨关注一下即将在2月25日下午线上发布的iQOO 3,这款产品全系标配骁龙865+LPDRR5+UFS 3.1,从官方爆出的跑分来看堪称无敌。

iQOO

iqoo1

iqoo2

在具体配置方面,iQOO 3将采用6.44英寸AMOLED屏幕,配备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6400万+1300万+1300万+200万四摄,电池容量为4370mAh,支持不小于44W的闪充,还保留了3.5mm耳机孔。

按照惯例,iQOO 3的售价应该不高,它会成为未来一个时期最便宜的骁龙865旗舰手机之一。

realme真我X50 Pro:2月24日

realme真我X50 Pro原计划在2月24日的MWC2020上发布,但随着会展的取消,这款手机的发布时间就变成了全球线上发布。

s_09df20120850402e9c8dec7e6f70b177

据悉,realme真我X50 Pro将延续真我X50的双孔全面屏设计,但屏幕材质会改用AMOLED,它将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标配LPDDR5内存及UFS 3.0闪存,而且会支持超级快充、Wi-Fi 6等等。

realme徐起:真我X50 Pro

按照惯例,realme手机主打极致的屏占比,所以真我X50 Pro大概率会成为最便宜的骁龙865旗舰手机之一。

vivo APEX 2020:2月或3月发布

vivo APEX 2020也是被MWC2020耽误的概念手机新品,为了彰显品牌实力,vivo应该不会将其雪藏,会在2月底或3月初进行线上发布。从网上曝光的资料来看,vivo APEX 2020可能会延续APEX 2019无孔设计,后置双摄,分别为标注“5-7.5X OPTICAL ZOOM”潜望式光学变焦镜头,以及一个“GIMBAL CAMERA”的云台形态的摄像头。

vivo APEX 2020-1

vivo APEX 2020

OPPO Find X2:3月发布

原本计划在MWC2020上发布的OPPO Find X2也将发布会延期到3月份,如果你觉得小米10 Pro还不够完美,也许这款产品可以让你感到满意。

OPPO Find X2

据悉,OPPO Find X2将采用3168×1440像素,120Hz刷新率的屏幕,屏幕素质应该是国产手机中最顶尖的存在。此外,OPPO Find X2还有望采用包括潜望式长焦镜头在内的后置三摄镜头,拍照表现较上代产品有着明显的提升。

OPPO Find X2-1

民间渲染图

OPPO Find X2的主摄是索尼定制的全新Sensor,它搭载了PDAF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拍照底蕴应该非常出色。

红魔5G游戏手机2月或3月发布

没错,这也是原计划在MWC2020上发布的新品,红魔5G游戏手机最大的特色就是配备了144Hz刷新率的屏幕,努比亚官方甚至用“不可描述的流畅”来定义这块高刷新率屏幕。

红魔1

从官方发布的宣传海报来看,努比亚红魔5G游戏手机将配备后置三摄,弥补前辈拍照表现不佳的遗憾,支持55W超级快充,并采用“风冷涡轮快充”方,据说它可最大限度发挥快充作用,让快充速率更高更稳定,让充电耗时更短。

红魔

华为P40系列:3月发布

华为P系列历代主打拍照,这一次P40系列继续将这一特性发扬光大。据悉,此次P40系列可能会包含P40标准版、P40 Pro和P40 Pro Premium。

华为P40

华为P40 Pro非官方渲染图

华为P40系列将采用6.5英寸四曲面屏,前置挖孔双摄,搭载麒麟990 5G移动平台。其中,P40 Pro后置5颗摄像头,其主摄为定制的5200万镜头,它采用Quad Quad Bayer技术,传感器面积达到了1/1.33英寸,夜景和视频拍摄拥有更高的纯净度。同时,P40 Pro还会武装双棱镜潜望式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另外3颗辅摄分别为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3D ToF传感器和微距相机。

华为P40-1

华为P40 Pro Premium非官方渲染图

至于华为P40 Pro Premium,它或许会采用全玻璃弯曲屏幕,“环幕屏”的侧面和最小的边框,同时还支持高等级的防水能力。

华为Mate Xs:3月发布

华为原本计划在MWC2020上发布Mate Xs,MWC2020取消后,这款产品很可能会随P40一起于3月份发布。据悉,Mate Xs会拥有更好的铰链设计,更好的处理器(麒麟990 5G)以及更好的折叠屏。

MateXs1

荣耀30系列:4月发布

除了华为P40系列,荣耀30也已经蓄势待发。和2019年底上市的荣耀V30相比,荣耀30系列的售价应该会略低一些,但在摄像头的参数上却可能得以升级,比如引入6400万像素主摄,改用90Hz或更高刷新率的屏幕,其5G低配版有一定几率可以直接打入2999元价位。

荣耀30

图为荣耀V30,点击查看该产品的评测

一加8系列3月或4月

一加在今年会推出一加8系列,包括Pro版、标准版和Lite版,定位依次降低。其中,一加8标准版和Pro版都将搭载骁龙865,而定位最低的Lite版也许会改用骁龙765(不确定),它们在设计上的差异在于屏幕素质(刷新率、分辨率和是否为曲面屏)和摄像头的搭配和位置。

一加8

一加8

一加8 Pro渲染图

一加8 Pro渲染图

一加8渲染图

一加8渲染图

一加8 Lite渲染图

一加8 Lite渲染图

据悉,一加8 Pro将采用6.5英寸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屏幕,背部采用竖排三摄+ToF组成四摄方案,内置4500mAh电池,匹配50W超级快充。

魅族17:待定

回归小而美后,魅族的年度旗舰魅族17非常受魅友的期待,只是官方保密措施做得比较好,至今也没有该产品的详细资料曝光。从网上陆续爆出的线索来看,魅族17有可能放弃对称设计,改用挖孔屏和奥利奥式的后置相机阵列。

魅族17

魅族17-1


不知道这个样子的魅族17你会喜欢吗?

Redmi K30 Pro:待定

小米10系列发布后,距离其小兄弟Redmi K30 Pro的问世时间应该也不远了。据悉,Redmi K30 Pro将采用弹出全面屏方案,材质为AMOLED,支持屏幕指纹识别,有望继续配备120Hz的刷新率。

Redmi K30 Pro

图为Redmi K20 Pro

Redmi K30 Pro的配置存在争议,有人说它将搭载骁龙865,也有人说它会改用联发科天玑1000。相对而言,天玑1000的几率会更大一些,如果Redmi K30 Pro真的搭载骁龙865还将价格卖到了不足3000元,势必会对小米10的销售产生不小的冲击,何况天玑1000的性能还不赖,和麒麟990是一个级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