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50规格确定 要不要做等等党

2020-02-17 10:14产品 标签:B550规格 B550芯片组

第三代锐龙推出之后一直没有新的主流芯片组,X570还是很贵,B450现在几乎成了主流的标配,不过还是有点问题的,比如新BIOS总想禁掉PCIe 4.0。最近真正的第三代主流锐龙标配——B550芯片组才终于露出了真容,眼看着锐龙要调价,准备出手的小伙伴们应该上B450再等等B550呢?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吧。

00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华擎B550AM GAMING主板来看,B550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保留了CPU的PCIe 4.0通道,自身则大概率只有PCI-E 3.0通道,所以主板上一般仅有一条显卡插槽和M.2插槽是PCIe 4.0的。

01

至于其他方面嘛,新一代主板也会更与时俱进的,比如高速USB接口、Type-C接口、双M.2接口应该更加普及,华擎B550AM GAMING显然还有Wi-Fi功能。既然面向主流锐龙,那么供电部分稍微缩减一点也没问题,辅助供电只有一个8Pin接口,这样节约了成本,价格肯定比X570低得多,估计也不会比B450高很多。

02

既然本身性能和功能差别不大,小编建议大家根据周边配置来选择,如果要上新一代A卡、PCIe 4.0 SSD,或者这些都在近期升级计划中,那么B550显然更合适。另外,如果准备升级到今年的第四代锐龙,也最好等等B550,毕竟是新产品,对新CPU肯定更合适

03

而不准备喜欢追新的小伙伴,B450主板是便宜又够用的选择,如果能用旧版BIOS保留PCIe 4.0通道就更好了。至于升级能力嘛,既然不追新,那么第三代锐龙的性能至少可以坚持两年不落伍,而后年的第五代锐龙预计会更换CPU接口,到时候B450和B550主板都只能换掉,升级能力其实也就没啥差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