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办公兼顾 罗技G604 LIGHTSPEED无线游戏鼠标

2020-02-26 20:44产品 标签:

罗技G系列鼠标无疑是目前游戏鼠标的典型代表,其中最具“探索”精神的600系列总是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最近罗技推出的G604 LIGHTSPEED也是如此,完全无线的连接方式和办公兼顾设计,给用户带来了一种不同的使用体验。

 

G604-web1


G604 LIGHTSPEED的外形尺寸是典型的G系列中高端鼠标,达到130mm×80mm×45mm,含附赠电池的使用重量达到135g,尺寸和重量均偏大。而相对圆润的壳体、明显外扩的拇指托、多个拇指按键等则是典型的G600系列外形特征。与其他G系列鼠标的丰满尾部不同,它的尾部明显收窄,让用户可以用手掌靠后的方式掌控鼠标。

G604-Web4

在细节上,G604手掌、手指紧贴壳体的位置,均布置有细密的防滑花纹,滚轮键带有左右摆动模式和阻尼分段和疾速两种模式、在滚轮键模式切换按键后带有一个不太显眼的无线切换按键,DPI切换键则位于左侧按键边。

G604-web2

鼠标左侧的拇指托下方恰好安置有脚垫,不会因为拇指用力而造成鼠标倾斜,6个快捷键也安装在左侧,较大的按键尺寸和力度,使得这些按键既便于识别使用,又不会在甩动鼠标时无意触发。

G604-web6

这款鼠标的底部非常简洁,环绕光学窗口带有一圈脚垫,既提升了平面和光学窗口移动时的平稳度,又能阻止一些脏物进入窗口,而圆滑的底面设计则让空气流动更顺畅,显然更适合快速挥动。

G640-Web3

鼠标的尾部壳体下隐藏着一个AA(5号)电池仓,这里还带有接收器收纳功能。壳体采用三点磁性连接,易于拆装,而且相当牢固坚实。

G604-web5

在性能方面,G604 LIGHTSPEED采用了16000DPI的高速光学引擎,配合1000Hz的报告率(使用LIGHTSPEED无线接收器),达到了无线游戏鼠标的顶级水平。它还可以用蓝牙连接另一台设备,通过顶部无线切换键可快速切换,同时操控两台电脑。至于办公和游戏的不同速度需求,可以通过5种速度预设模式和快速切换键来进行协调。

G604-Web7

侧面的6个功能键使得这款鼠标的可编程按键达到了15个,不管是在游戏中脱离键盘直接打出杀招,还是通过鼠标快速完成拷贝、粘贴等办公常用操作,都大大提升了使用效率。

G604-Web8

在实际使用中G604 LIGHTSPEED的手感偏稳重,如果靠后握持则可略微提升灵活性。相对于G系列的其他型号,其按键的力度略大,声音也都比较小,很适合办公使用。它的续航时间也是比较可靠的,在大部分时间使用LIGHTSPEED连接的情况下,安装附赠电池使用两周时间后,电量指示仍为满电,完全达到了标称的240小时(LIGHTSPEED 模式持续游戏)/5.5个月(蓝牙模式标准用量)续航指标

在跨平台使用中,其无线连接切换键略硬且有延迟,需要用较大力度按下并等待1秒左右才会切换,如果能加入商用鼠标的Flow功能,让鼠标甚至数据更快速自由地在两个电脑间切换就更好了。

总体来看,罗技G604 LIGHTSPEED在游戏和办公时都能取得不错的使用体验,可以满足很多中间型玩家的需求,完全无线设计与更高的速度则代表着罗技G系列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