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个性我都要 体验HyperX FURY DDR4 3733MHz雷电系列骇客神条

2020-03-10 08:05产品 标签:骇客 雷电 性能 个性

在电脑运行过程中,内存与处理器的关系是最密切的了,处理器的大部分数据需要内存进行存储、中转,要想让处理器充分发挥性能,足够强大的内存是最好的搭档,因此内存从DDR到DDR2、从DDR3到DDR4不断升级,等效频率更是从几百MHz升级到了现在的几GHz,以HyperX Predator系列为代表的发烧级内存更是已经达到了4.6GHz(4600MHz)甚至更高的频率。  

fury-web 

不过高频也不是发烧级产品的专利,近期HyperX FURY系列推出的DDR4 3733MHz雷电系列骇客神条(以下简称标准版)和支持RGB灯效的DDR4 3733MHz雷电流光系列骇客神条(以下简称RGB版)不仅以高频、大容量为主流电脑提供了强大的性能保障,同时价格也更亲民一些。 

fury-web1

fury-web0 

HyperX FURY系列本次推出的产品包括8GB、16GB的3600MHz、3733MHz高频产品以及单条32GB容量的2666MHz、3000MHz、3200MHz频率款。RGB灯效产品则是8GB、16GB的3600MHz、3733MHz频率款,提供了单条、套装等多种版本。CFan拿到的HyperX FURY DDR4 3733标准版与RGB版样品为32GB(16GB×2)套装,这两款产品采用同样的散热壳体,外观与上代产品保持一致,延续了HyperX 系列的设计风格,顶部只是略高于PCB,使用下压式散热器也不用担心压到内存。RGB版则在散热片的顶部利用已经存在的一些凹凸结构嵌入发光装置,整体略高一些,也不会造成影响一般风冷散热器的安装。

fury-web3 

外形与做工 尽显大厂风范

从产品细节上看,它们手感实在、散热片牢固且精细平整、PCB和板上元件做工精细可靠、金手指厚实,连底部的PCB弧形设计都规整顺滑,整体做工相当不错。

 fury-web4

这两款内存在设计上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内存的一面为显眼的商标和系列名,另一面仅有参数贴纸,同时顶部也带有HyperX logo,这样在安装的时候更容易识别正反面(安装时大都是商标面朝向外侧,参数贴纸面朝向处理器散热器,但根据内存、主板的型号有所不同)。而在机箱中安装内存时只有顶部视角,大家还可以通过其顶部商标的方向来确认朝向,便于调整安装方向。

fury-web5

性能实测高端平台好选择

那么,在实际运行中,这两款内存的表现如何呢?我们当然要选用性能强大,对内存性能需求更高的处理器平台进行测试了,这里采用AMD锐龙9 3900X、微星X570 GODLIKE主板作为测试平台,对比内存为HyperX FURY DDR4 3200MHz雷电系列骇客神条32GB套装(16GB×2)。HyperX Fury DDR4 3733MHz标准版和RGB版的参数完全一致,它支持XMP 2.0,预设两种频率,即DDR4 3733MHz(CL值19-23-23-42)和DDR4 3600MHz(CL值17-21-21-39),在安装后平台一般会自动使用可支持的最高频率,用户无需手动干预就能获得最佳性能,如果未能自动设置也可以参考预设值进行调节。在我们的测试平台下,系统自动选择了DDR4 3733MHz设置。

fury-web10 

HyperX FURY DDR4 3733MHz系列还可在1.2V的低电压下使用DDR4 2400MHz频率,可大幅降低功耗和发热,适合用于一些低功耗系统。

fury-web11 

进入正题,咱们看一看在实际测试中,它能带给电脑怎样的性能提升吧。带宽表现方面,这款内存的理论带宽为30.15GB/s,总体性能、整数内存带宽、浮点内存带宽等均比DDR4 3200MHz高出1GB/s左右。 

fury-web13

fury-web12 

在计算能力测试如CPU-Z、FritzChess Benchmark中,从DDR4 3200MHz升级到DDR4 3733MHz后,成绩均有一定提升,而且在多核效率方面的提升更明显。在实际应用方面,7-Zip、3DMark的测试成绩同样有明显的提升。从测试结果看,锐龙9 3900X这种高端处理器对内存的带宽需求显然仍有一些提升的空间,且高频率、大带宽能够为多核计算、高端应用带来更明显的性能提升。

fury-web14

此外DDR4 3733MHz雷电系列骇客神条还可以支持锐龙9 3900X进行平稳超频,配合Ryzen Master超频后,CPU-Z得分可以轻易超过8100分,多核效率达到15.54。相对来说,如果仍使用DDR4 3200MHz的话,其超频后的多核性能,分数相差会达到近百分。可见越是在高频、高端、多核应用中,DDR4 3733MHz的性能优势就越明显。

 fury-web15

配合DDR4 3733MHz超频 

cpu-z4-3200

配合DDR4 3200MHz超频

灯光闪烁展现十足个性

除了性能之外,RGB版的灯效也是很重要的卖点,HyperX Fury DDR4 3733MHz RGB版支持华硕、技嘉、微星、华擎的灯效同步标准。如果主板未能识别到内存灯效或者希望针对内存进行专门的设置,只需在WindowsStroe或HyperX官网下载安装NGENUITY (BETA)应用即可。

 

fury-web6

HyperX Fury DDR4 3733 RGB版在微星主板上的识别和调节界面

fury-web8

fury-web7

HyperX自家的NGENUITY (BETA)灯效同步应用和下载页面 

fury-web9

灯效组件利用了内存顶部的凹凸结构,因此有明暗、宽窄的区别,单一的亮点或亮条更灵动有趣 

如何选择有讲究 

在与高端平台的配合中,HyperX FURY DDR4 3733MHz内存展现出了相当的实力,安装使用一气呵成,运行流畅稳定,也进一步释放了处理器的潜力,很适合高端用户选择。具体到这两款内存条上,DDR4 3733MHz标准版更适合低调、稳重,追求实用的用户,比如需要“压榨”处理器每一分性能的影音工作室、商业大型软件用户、超频玩家等;DDR4 3733MHz RGB版则更适合追求个性的DIY用户、高端玩家、短视频及Vlog视频剪辑用户等,闪烁的灯光可以增加不少使用乐趣。 

对准备好升级到新一代处理器平台的用户来说,现在购买这两款内存也是很好的选择,未来可以直接用于升级后的新一代平台,终身保固的承诺也可完全涵盖未来的使用时间,不会有“太早”入手的顾虑。而在升级前,其出色的兼容性也可以确保配合目前的处理器、主板,甚至是已有的低频内存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