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机械硬盘 这些细节要了解

2020-03-30 13:12产品 标签:机械硬盘

SSD价格上涨后,需要大容量存储的小伙伴只能暂时考虑一下机械硬盘了。不过很多人已经“暂离”机械硬盘市场一段时间了,再次关注和挑选机械硬盘时难免会有点不适应。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简单说一下近期选购机械硬盘的时候,有哪些细节需要特别注意。

00

性价比,或者说容量价格比肯定是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在机械硬盘市场中,目前4TB产品拥有最好的容量价格比,然后依次是6TB/3TB、8TB、2TB、1TB容量产品。小编建议需要大容量存储的话,不如用多个4TB硬盘,价格比直接买大容量盘划算很多,如果组个RAID性能更是强得多了。

01

那为啥在上面的价格表里,同容量的硬盘价格差别这么大捏?原因就是现在的很多消费级硬盘把转速降到了5400RPM,这些产品通常比7200RPM产品便宜一些。不过在1TB、2TB、3TB容量下,两种转速的差价并不大,在选购这些容量的硬盘时,小编建议优先选择性能更好的7200RPM硬盘。

02

如果用小机箱、小主板,硬盘位和硬盘接口不多的话,真的很需要6TB和8TB容量硬盘,那么小编建议大家考虑商用高端硬盘。市场中很多的6TB容量商用硬盘与消费级产品价格已经非常接近甚至更低,8TB容量的商用硬盘则不仅型号更多,价格还比消费级产品便宜不少。

03

如果硬盘安装位看起来不是很高,那么购买时还要注意硬盘厚度,2TB以上的硬盘就有了明显的厚度差别,而8TB硬盘的厚度几乎全在26mm以上。如非必要,小编强烈推荐选择相对较薄的硬盘,安装的时候可以更从容一些。

04

至于10TB以上的硬盘嘛,多个中高容量硬盘同样能达到类似的存储效果,总价要低得多。而且目前有很多10TB以上硬盘采用了会降低性能的叠瓦式存储单元,还大都不会明确标注出来,很影响使用的。小编建议除非有特别的需求,还是先不要考虑这些产品了。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