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率先测试希捷银河(Exos)X18企业级硬盘

2020-04-20 13:00新闻 标签:希捷 银河 腾讯 硬盘 测试

2020420日,希捷科技宣布与腾讯云共同完成对希捷银河(Exos)X18企业级硬盘的早期联合测试。作为希捷企业级存储的旗舰产品,希捷银河(Exos)X18打破业界容量极限,以高性能与成本优势满足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需求。通过联合测试,双方将继续推进该产品的部署和应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提供商,腾讯云对数据存储方案的性能、稳定性、可靠性一直有着严苛的要求。为此,腾讯云与希捷共同引入希捷银河(Exos)X18进行联合测试,旨在提升云产品的存储密度与性能,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希捷银河(Exos)X18企业级硬盘是希捷最新一代企业级存储方案,以高容量、高性能以及低功耗构建稳固的数据存储基石。该产品采用氦气密封工艺,以9碟片交付18TB的超大容量,用于满足35%的年度复合数据量增长需求。希捷银河(Exos)X18优化性能、降低延迟,适用于云计算中心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数据传输与存储。独有的PowerBalance™功能优化了每TB功耗。氦气封装技术不仅提升硬盘的可靠性,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功耗。

目前,腾讯云已经与希捷完成对银河(Exos)X18企业级硬盘的早期联合测试,通过在性能、容量、可靠性等方面的评估,该产品符合腾讯云对大容量存储产品的期待,有望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中心,以出色的性能、容量支持多种大数据应用与工作负载。

“在‘新基建’政策号召下,腾讯云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为行业伙伴助力,”腾讯云副总裁吴沁楠女士称,“希捷银河(Exos)X18企业级硬盘响应腾讯云对于性能、成本和容量的极致追求,帮助腾讯云打造更加坚实的数据基础架构。我们将继续与希捷展开广泛的合作,推进‘新基建’的进程,驱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称:“数据圈的极速增长为腾讯云和希捷乃至整个业界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存储需要跟随数据应用的趋势与时俱进。为此,希捷会继续携手腾讯云,共同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为腾讯云不断丰富的应用场景打造更为先进的、匹配需求的存储解决方案。”

希捷和腾讯云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希捷在数据创建、传输、应用、存储、归档等几个数据流方面为腾讯云提供创新产品与技术。此外,根据腾讯云特定的使用场景以及需求,希捷还提供了固件定制优化、数据保护、硬盘健康管理等服务,为腾讯云的基础架构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