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0F是5xx元的唯一选择吗 其实对手只是太低调

2020-04-26 13:49产品 标签:酷睿i3-9100F 锐龙5 1500X

在前几天的推送中,小编介绍了即将上市的AMD新一代入门级处理器——锐龙3100,它的上市价格大约在700元出头,与之前的三代锐龙比是很不错啦,不过要和对手的入门产品——酷睿i3-9100F相比,价格还是贵了不少。难道AMD会放弃这块市场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i3-9100F的对手一直都存在,只是比较低调而已。

00

如果仔细看AMD的产品线,就会发现为了满足入门级用户的需求,它一直都保留着第一代锐龙的供货,其中锐龙5 1500X的定价就与酷睿i3-9100F非常相近。而能力上呢,你有高频率、我有多线程,你有新核心,我有兼容性……也可以说是各有胜负。

01

作为入门级市场上针锋相对的对手,这两块CPU的能力可不是看看规格就能了解的,是骡子是马还得牵出来遛遛,咱们就看看它们的测试成绩吧。

02

在单核效率上,i3-9100F的优势没话说,第一代锐龙核心仍然不完美,对上i3-9100F比较新的核心,输掉很正常。不过锐龙5 1500X多一倍的线程也够给力,在多线程测试中是遥遥领先的。如果对多核心工作有需求的话,比如处理视频、工作中需要用到大量表格等等,千万别忽略了锐龙5 1500X的存在。

03

至于游戏表现,更高效率的核心与高主频还是很重要的,在多数游戏里i3-9100F是更好的选择。不过一些策略游戏更需要大量计算而非3D处理,那就是锐龙5 1500X发挥的地方了。

04

其实锐龙5 1500X还有一个隐藏的优势,就是随着代工厂的技术进步,14nm工艺会被逐渐淘汰,很多一代酷睿已经开始逐渐转向了12nm工艺,因此在功耗表现、性能等方面更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如果小伙伴们要出手的话,不妨先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新闻,注意一下处理器的步进、代码等信息,更给力的“新版”锐龙5 1500X就在等着你哦。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