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它 十代酷睿桌面版有啥看点

2020-05-06 12:46产品 标签:十代酷睿

在五一假期的前夜,英特尔给关注DIY的小伙伴们带来了一个“大礼包”。大家盼望了很久的桌面版十代酷睿终于正式发布了。之前关于它们的好坏、真假消息早就满天飞了,肯定也让小伙伴晕了头吧。现在既然产品已经实锤,咱们就来根据实际情况盘点一下它究竟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吧。

00

在首批发布的30多款十代酷睿桌面版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核心/线程进一步增加,除了赛扬之外,全线产品都带有超线程技术。i9系列还增加了两个核心,10核/20线程的配置在专业应用中肯定是更强势了。此外十代酷睿相比九代的对应型号也都提升了频率,i7、i9处理器更支持新的超频技术,性能更强是肯定没问题的。

01

第十代酷睿桌面版的默认内存配置也有了提升,其中酷睿i7/i9均支持DDR4 2933(一般实配DDR4 3000),酷睿i3、奔腾、赛扬的内存支持则提升至DDR4 2666,与酷睿i5持平。此外它们的最大内存容量也从64GB提升至128GB,32GB单条的内存可以用起来了。

02

另外,第十代酷睿桌面版的超频允许用户针对单个核心开关超线程,支持PEG/DMI总线超频,拥有加强的频率-电压曲线控制功能。只要配合支持这一功能的官方超频工具——Extreme Turning Utillty(XTU)新版,就能让K系列的超频能力妥妥地更进一步。

03

在第十代酷睿桌面版中还有一些隐藏的特性,比如核心封装Die变薄了,可以更快地将内部热量导出,稍微缓解了频率/线程提升的散热压力,不过这只是导热更快,要想快速散热还得配备够强的散热片和风扇才行。另外它使用的LGA1200接口在供电等方面实际留有一定的余地,很可能会兼容下一代酷睿。

04

新的桌面平台在其他功能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比如配合芯片组可以提供2.5G有线与Wi-Fi 6无线网络功能,更多的高速USB接口等,外部数据连接能力也更强更先进了。

05

总体看来,第十代酷睿桌面版其实就是加强版的九代产品,性能提升主要来自更多核心和更高频率,以及来自新主板的一些功能增强。对于已经有九代中高端的用户来说,升级的意义不是很大,而对七代和更早用户来说,十代酷睿的性能、功能的提升都很可观,价格也比较亲民,所以抓紧攒钱直升十代平台是个好选择,绝对不后悔的说。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