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图像变变变 一“软”见分晓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05-15 10:01应用 标签:图像 推荐

当我们仅需要改变一些图片的分辨率、裁减尺寸、添加水印、标注文本、更改图片颜色,或将一种图片转换为另一种格式时,总比较讨厌使用一些大型的图像处理软件,尤其是当尚未安装此类软件时,更是如此。实际上,只需一款免费版的Image Converter,即可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1. 图片预览与方向变换

首先加载要处理的图片文件。依次点击“Files→Open Folder With Images”菜单命令,或点击Open Folder按钮,浏览并添加图片文件。若仅需符合特定条件的图片,可点击Filter按钮进行过滤,选中Only the following selected Formats选项,在下方的列表中选择需要的文件类型,点击OK即可(图1)。

1903A-TPZH-1

小提示:如果要连同子文件夹中的图片一并处理,请选中文件地址框下方的Search Subfolders复选框。选中Get Images from Clipboard复选框,将可从剪贴板中获取图像。

要查看图片,在列表图片名称上单击,下方的预览窗口即可出现图片显示。

如果拍摄的图片颠倒、倾斜或翻转了,可在窗口右侧Actions栏选中Rotate and Mirror(旋转与镜像),然后从下面选择垂直镜像、水平镜像或按角度旋转。

2. 分辨率变换与幅面裁剪

要将图片转换为特定分辨率显示,先选择Change Image Size复选框;然后从列表中选择纵横像素,或通过User Defined选项进行自定义。注意下面的四个Options选项,它们用来指定纵横或大小与原图对比不太合适的图片的处理方法(图2)。

1903A-TPZH-2

如果需要对图片进行裁边,先选中Actions列表中的Cut Image to Size复选框;随后通过指定左、右、上、下边的裁剪宽度决定裁剪尺寸。最后点击Convert and Save进行转换。

3. 颜色与用光调整

我们还可以对图片进行细微的颜色调整。在Actions列表中选择Color复选框,然后调整Red(红)、Green(绿)、Blue(蓝)三色的值,或者设置反色、颜色交换等参数,达到个性化颜色调整的目的(图3)。

1903A-TPZH-3

如果需要对图片的用光进行调整,可选中Actions列表中的Brightness Contrast Saturation,然后对Brightness(亮度)、Contrast(对比度)、Saturation(饱和度)分别进行调整。

4. 虚化和锐化图像

拍摄的照片在虚化程度或锐度方面也许不能令人满意,这时可借助于软件提供的虚化度和锐度调整功能来进行调整。选择Blur(虚化)Actions,通过设置水平和垂直虚化参数进行虚化程度调整。如果要调整图片的锐度,先选中Sharpness(锐化),然后在下方调整两个锐化相关参数,即可看到调整的效果。调整完毕后,点击Convert and Save进行转换(图4)。

1903A-TPZH-4

5. 添加水印、其他图像和文本

为了特定的目的,有时需要在图片上添加水印或其他图片。先选中Add Watermark or Image复选框,点击Open Image按钮添加水印或附加图片,在Transparency下面调整透明度参数,在Size of Image下调整水印图片的尺寸,在Position of the Watermark下确定水印的位置。设好之后进行转换即可(图5)。

1903A-TPZH-5

要在图片上添加文本,选中Add Text复选框,输入文字并设置颜色、透明度、文字大小、文字位置即可(图6)。

1903A-TPZH-6

6. 制作带相框的作品

如果需要制作带有相框的图片艺术作品,可选中Draw Frame around the Image动作复选框,然后指定相框的宽度、颜色即可。默认的相框会占用一部分图片,如果需要保持图片大小,可选中下方的Enlarge选项(图7)。

1903A-TPZH-7

7. 批量转换格式

在进行上述各种转换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指定输出成果图片的格式类型,以实现图片格式的转换。为此,只需在保存图片之前,于Save一栏下的Format列表中,指定输出所使用的图片扩展名,最后再点击Convert and Save按钮即可(图8)。

1903A-TPZH-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