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音乐播放 要绿色还要个性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05-18 09:21应用 标签:绿色 个性 音乐

现在,音乐播放器的可选余地很大。然而,不少音乐播放器带有烦人的广告。此外,如果要调节播放节奏或实现变声等效果,也不是都能做到。利用两款小软件,可营造无广告的播放环境,实现音乐节奏的快慢调节或变声播放。

1. 全能搜索 专心播放无广告

首先,我们用Tuniac软件来搭建一个绿色的音乐播放环境。该软件可以播放包括MP3、APE、FLAC等在内的数十种常见音乐格式。注意,在安装Tuniac时,需要下载安装DirectX XAudio和VC++ 2017运行库(图1)。

1903A-YYBF-1

启动Tuniac,可右击左侧Source窗格创建播放列表。点击Files菜单,选择Import Files命令选择载入音乐文件,如果要将整个目录中的音乐载入到列表,选择Import Directory菜单命令批量导入。选中列表中的一首歌曲,然后点击菜单下的黑三角播放按钮即可播放(图2)。

1903A-YYBF-2

如果列表中的音乐文件太多,找歌比较困难。可以在列表右上角的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默认按名称关键词搜索。点击搜索框右侧的“?”按钮,可按照文件名之外的项目,如艺术家、专辑、年费、类型、扩展名等进行搜索。

小提示:通过“Options→Column Selection”菜单命令,可开启列表项目显示的自定义。

2. 特殊效果 变速变声任我控

如果要改变音乐播放速度或获得变声效果,可以利用Impulse Media Player软件来实现。首先点击播放控制工具条的最后一个按钮,载入要播放的音乐文件。接下来,调节播放控制工具条左上方的滑块,可改变音色,控制变声效果,将演唱者的声音调为男声、女声等不同效果;通过播放控制工具条右上方的滑块,可控制播放速度的快慢(图3)。要控制左右声道的音量,滑动最下端左侧的滑块;要控制总体音量,滑动最下端右侧的滑块即可。

1903A-YYBF-3

小技巧:将变速和变声两种效果结合起来使用,会生成各种更加有趣的声音效果。

1903A-YYBF-4

点击播放器最下端工具条上的第二个按钮,可呼出播放列表;点击第三个按钮,可呼出平衡器,作为简单的调音台来使用(图4)。若要回到主界面,点击第一个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