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的多彩选择 键盘和鼠标

《电脑爱好者》2019年第12期 2020-05-27 13:46专题 标签:键盘 鼠标 选择

作为电脑的重要外设,也是展现用户个性的重要途径,所以彩色的选择也就相当多了。以键盘为例,不同色彩不仅使其更具个性化,而且对玩家等用户来说,也可以是标记一些常用按键的方式,非常实用。

键盘的色彩展示同样分为两种,即彩色背光和彩色外壳/键帽,其中彩色背光现在的应用非常多,单色背光一般支持动态灯效,有些可支持分区明暗,便于按键识别。而RGB灯效的用法就更多样了,不同区域可定义为不同的色彩(图7),或者使用更炫酷的多彩动态灯效,不过对仅支持动态灯效的RGB键盘,笔者就觉着有些浪费能力了,如果价格比单色版本贵很多,那么是不值得选择的。

hdz-cspj-07

除了部分全彩色产品,如雷神K750、K75系列(图8)之外,对轴体比较通用化的机械键盘来说,还有另一种按键的色彩玩法,就是通过更换键帽,让按键区变得更加色彩斑斓(图9),用来标识常用键完全没问题。

hdz-cspj-08

hdz-cspj-09许是因为不存在标

识按键等实用能力,所以彩色外壳产品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图10)。至于选择,笔者认为既然没有太明显的实用意义,那么就按照自己的审美选择就好。比如喜欢色彩的选一个支持RGB灯效的鼠标,比较低调的则可以选一个支持单色灯效,甚至没有灯效、色彩的鼠标都很好。

hdz-cspj-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