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无界 实惠登场 金士顿DataTraveler 70闪存盘

2020-06-02 17:18产品 标签:闪存盘 金士顿

电脑里的文件要传到手机,手机里照片、视频、资料要备份,还想在智能电视上欣赏存储的视频……这些场景很多人都碰到过。大家一般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大概不外乎通过网盘、共享、软件连接、连线直传一类的方法,它们或者速度慢,或者有危险,甚至还有一些必须在室内操作,不然要浪费不少流量。 

00

难道就没有更方便的办法吗?其实是有的,比如使用金士顿近期推出的新品:DataTraveler 70闪存盘(简称DT 70),配合安卓系统(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车载系统等)支持的OTG模式,不管是文件交换、数据备份还是直接播放影音文件,都是一步到位,安全性和速度就更是没话说。

 01

外形设计 沉稳便携

作为金士顿DataTraveler闪存盘家族的新成员,DataTraveler 70有着一副沉稳不张扬的外形,而拿在手里细看时,它精细的做工、轻盈体型、舒适手感带来的愉悦就可能让你不太容易放手了。

02 

它的外形是比较规整的长方体,带有便于捏持的凹槽,尾部和头部的防护盖为对称的弧形过渡。尾端的挂绳孔直径较大,但并没有打破和谐对称的感觉。其长宽分别为59mm和18.5mm,与成人拇指的类似,足够小巧但又不至于小到容易丢失;9mm的厚度握持时有一定手感,插在主板I/O接口或轻薄本的接口上时也不会挤占旁边的接口或妨碍到笔记本电脑的正常放置。更重要的是它的重量仅有7g,比很多大小类似,但采用金属壳产品要轻得多,挂在钥匙串上、工作证前,都感觉不到增加了重量。

03

 DataTraveler 70的表面为肤质涂层、头部带有暗色透明盖帽,手感相当不错,为保护接口,这款闪存盘开启需要一些巧劲。类似的盖帽我们在金士顿的防水闪存盘DataTraveler Elite G2中也见到过,它正是靠这种紧密的盖帽提供了对金属接头的保护,拥有了一定的防水能力。虽然目前的公开资料并未提及DataTraveler 70的防水效果如何,不过小编还是略微尝试了一下,短时间和深度较小的浸水、一般的水流泼溅肯定是没问题的。

04 

这款闪存盘采用USB Type-C接口,USB 3.2 Gen1标准,有32GB、64GB、128GB三种容量可选。至于它的速度到底如何?使用体验怎么样呢?这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小编就用128GB型号来做一下测试吧。

05 

测试体验 实用为先 

从测试来看,这款闪存盘的读取速度超过了常见USB 3.2 Gen1闪存盘的水平,比写入速度高出很多,这在闪存盘中其实并不少见,各位不要奇怪,这种情况更说明了它的实际定位——备份与分享。这是什么意思呢?小编就简单地说一下吧。 

06

实际写入速度 

其实对手机等移动设备来说,USB 2.0仍然是大部分产品的USB接口速度标准,所以在转移数据或备份时,20MB/s左右的速度也基本够用了,而DataTraveler 70持续稳定的传输能力,比很多靠着缓存提供突发高速写入速度,数据量一大就显出原形的闪存盘要靠谱不少。对于喜欢用手机拍照摄影的朋友来说,每周连接一次DataTraveler 70,把“作品”转移一下,也是防止手机被“撑爆”的最佳方式了。

07

在手机上开启OTG后可以马上识别到这款闪存盘 

不过在分享闪存盘里的文件时就不一样了,速度当然是越越快越好了,那就用足够高的读取速度来满足大家吧。它的读取速度不仅够快,而且也足够稳,可以一直保持在130MB/s左右,所以在电脑或智能电视等设备上,我们完全可以在盘上直接观看4K级别的视频,无需花时间拷贝到本地,也不用担心看的时候有卡顿问题。

08

实际读取速度 

价格与总结 

高速+新型接口+支持移动设备,这几点都是USB闪存盘相当吸引眼球的宣传点,不过之前大部分同时具有这些特色的闪存盘还有另一个特点——贵!这会“劝退”不少普通消费者。不过在DataTraveler 70上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价格问题,在目前的电商旗舰店中,其价格与普通的USB 3.2 Gen1闪存盘没有太大差别,远低于其他的OTG闪存盘,绝对是够实惠的选择。

09 

用普通USB 3.2 Gen1闪存盘的价格,买到一块支持最新接口、移动设备,而且外形、便携性、安全性、使用舒适性都很出色的产品,不知道朋友们是不是有这种看起来有点“过分”的需求呢?如果有的话,真的不妨来看一看DataTraveler 70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