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Win10 Bug多 综合解决方案来了

2020-06-16 12:54产品 标签:解决方案 Win10 系统Bug

Win10的2004版已经开始推送一段时间了,很多小伙伴应该都已经选择了升级吧。不过随着大规模的升级,各种Bug报告也开始冒出来了。刚刚享受了这次大升级的小伙伴也别着急,其中大部分影响比较明显的Bug其实都是有解决方法的,咱们今天就来看一看怎么“降服”它们吧。

01

先说一个最麻烦的,就是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电量错误,很多小伙伴升级后会发现自己的电脑续航能力突然猛增,不过没高兴多久,在电池显示还有不少电,甚至是100%满电时又一下子断电了。用其他软件看一看,还会发现电池的电量高得离谱,这绝对是有Bug了。

02

这其实是2004版对电池驱动支持不正常造成的。我们可以尝试让Win10重新载入驱动。因为Win10的快速启动功能,正常关机启动可能无法清除系统数据,因此我们需要长按笔记本电脑电源键,直至电脑关机,然后再开机。一般来说,这样Win10就会载入最新电池驱动,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仍有问题,那就只能等待厂商或微软的新升级包了。

03

2004版另一个Bug集中的地方是磁盘管理,其中无法正常清理最近缓存等问题可以通过近期的更新来解决。不过对使用SSD的小伙伴,无法正常了解驱动器优化情况也是个蛮麻烦的问题,而且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04

其实2004版同样会对SSD进行每周的例行优化,只是报告机制有问题,总是显示未做优化。如果对它不放心,我们可以用系统事件查看器来了解一下。点击“开始”按键,输入“事件查看器”并点击,然后点击展开“Windows日志”,用右键点击“应用程序”,选择“筛选当前日志”,在弹出的页面里的“事件来源”下拉菜单中选择“Defrag”。

05

在应用确定后,就会看到日志信息仅剩下了Defrag(磁盘整理)的相关信息,双击这些信息就能看到磁盘整理操作的具体细节了。

06

此外Win10 2004版对一些软件也存在兼容性,最突出的就是Chrome的所有缓存都会被删除,用户名、密码、Cookie等信息再次打开就没有了。对这种情况,小编也只能说大家做好备份,等待更新或下一个版本的Chrome吧。

07

最后说说有些小伙伴比较在意的“全新启动”界面中“开始”按键消失问题,从功能的实际描述和能力看,小编认为它实际上应该是被新的“云下载”功能所取代了,并不能算是Bug哦。而且云下载功能确实更能保证系统如描述中所说的“通过安装干净且最新的Windows重新开始”,有这方面需要的小伙伴不妨试试这个新功能。

08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