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50上市 不是替代B450那么简单

2020-06-17 12:45产品 标签:B550主板

就在618促销如火如荼的关键时刻,很多DIY小伙伴关注的重磅产品——B550主板上市了。不过很多准备了很久,想在618组装或升级新锐龙平台的小伙伴看到这些产品,大概都会有点懵。咋这么贵捏?到底B550主板是怎么了?还值不值得选呢?小编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事儿吧。

01

对B550主板价格不满的小伙伴先别急,根据小编了解的情况,其实B550主板并不是价格都这么贵,而是主板厂商选择先上架高端产品,展示自己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这点在CPU、GPU发布的时候其实常见。至于7xx元、6xx元的实惠型号也是有的,不过首先要满足一些渠道销售伙伴的供货,现在大家在一些经销商网店已经能看到,以后也会登陆各大电商。

02

话虽这么说,但B550的高端型号也有点太多了吧,替代B450的产品反倒有点少呢。发现这一点的小伙伴,小编给你点赞。因为对主板厂商和AMD来说,B550的任务真的不仅是替代B450,它的任务很多。比如X570实际上已经上市1年了,B550的能力更像是X570的精简芯片,所以添加近一年来出现的新功能,拉住高端用户也是它很重要的任务呢。

03

啥?X570精简版?有些小伙伴大概觉着小编说的有点夸张了,其实从测试结果看还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同款处理器在B550和X570主板上的成绩基本没啥不同,而且第三代锐龙平台最大的优势——PCIe 4.0的SSD、显卡,B550也都支持得妥妥的,只是数量略少。而X570主板上都少见的新一代高速有线/无线网络,却在高端B550上几乎成了“标配”。

04

实惠型B550不急着上市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B450根本不会退休。小编从厂商得到的消息是,未来AMD第三、第四代锐龙的配套芯片组布局里还是有B450一席之地的,它会和A520一起负责入门市场。你说这么多芯片组会不会太乱了?其实真的不会,看看电商平台上的对手芯片组选项,已经一行都装不下了,这样看AMD其实还蛮克制的。

05

说一千道一万,小伙伴们最关注的还是618大促就在眼前,B550到底值不值得选?该怎么选呢?中高端用户好说,同系列中的B550还是比X570便宜不少的,而配置常常更现代化,如果不准备上双PCIe 4.0显卡、三PCIe 4.0 SSD这样的配置,那么B550更值得选,如果想全配最高端配件,那么还是稍等一下吧,随着锐龙XT系列的推出,厂商也可能会配套的新X570主板。

06

主流用户就要注意了,小编更推荐大家先离开厂商旗舰店,逛一逛经销商的网店,如技嘉的DS3H这种主流型号已经推向渠道电商,价格更亲民。当然同系列的B550主板报价比B450还是要贵100元~150元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07

最后要注意,因为是很新的新品,官方旗舰店商品大都基本没有参与618促销,但也不是没有优惠,比如一些经销商店铺的满减活动就很划算,优惠几十元还是有的。另外大家还可以考虑厂商自己的销售平台或官网上看一看,还有微星买主板送Steam点卡一类的促销可以参与,优惠幅度也不小。

08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