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显也能流畅玩《战地5》!第十一代酷睿3D性能前瞻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06-19 09:41产品 标签:战地 前瞻 性能 英特尔

AMD凭借移动锐龙4000系列在笔记本领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给予了英特尔第十代酷睿极大的压力。为了巩固老大哥的地位,英特尔第十一代酷睿Tiger Lake已经蓄势待发。

1590376229709

Tiger Lake是现有第十代酷睿Ice Lake的正统接班人,它将采用增强型的10nm+制程工艺,并将CPU升级到Willow Cove微架构,其IPC性能较Ice Lake采用的Sunny Cove CPU微架构要再提高10%。

在GPU方面,Tiger Lake集成的核显也从Ice Lake的Gen 11进化到了Gen 12,而这一代核显还有一个新的名称——Xe,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DG1”独立显卡同宗同源,最多拥有96个EU单元,再结合架构上的升级,其性能将大幅领先现有最强的锐炬Iris Plus 64核显。

1590376264658

除了新一代CPU和GPU带来的性能增益外,Tiger Lake还将重点提升AI能力。据悉,该平台将通过DL Boost机器学习加速、Xe图形架构、低功耗加速器(Low Power Accelerators)组成全新的AI引擎,可以胜任深度学习和超算市场。此外,Tiger Lake将继续支持Wi-Fi6并集成下一代Thunderbolt 4接口(USB4),从而在整体性能和功能层面实现巨大的飞跃。

需要注意的是,即将首发的Tiger Lake主要以Tiger Lake-U(15W)和Tiger Lake-Y(9W)为主,也就是专门针对轻薄本定制的低功耗版处理器,45W高性能版的第十一代酷睿需要等到2021年4月。

1586398395190

Tiger Lake-U和Tiger Lake-Y两款芯片大小对比

从已知的资料来看,Tiger Lake系列还是以4核心8线程为主,但不排除存在类似十代酷睿i7-10710U这种6核心12线程的“皇帝版”。得益于全新的微架构,Tiger Lake的CPU单核性能应该可以完胜AMD移动锐龙4000,但后者拥有最高8核心16线程设计,所以大家不要指望Tiger Lake能在多核性能层面讨到便宜。

至于Tiger Lake集成的Xe核显有多强,英特尔首席性能策略师Ryan Shrout公布的一段时间揭晓了答案。

4bf6031247c84972a9aae0c1665db725

英特尔用搭载第十一代酷睿Tiger Lake的原型机,运行《战地5》游戏,在1080P分辨率,DX11模式和高画质设置的基础上,帧率可始终稳定在30FPS,偶尔还能提升到32FPS。

这个标准有多强?

英特尔当前最强核显Iris Plus G7在1080P高画质下跑《战地5》的帧数17FPS。

Iris-Plus-Graphics-G7

Iris-Plus-Graphics-G7

NVIDIA GeForce MX250在1080P高画质下跑《战地5》的帧数23FPS。

MX250

MX250

NVIDIA GeForce MX330在1080P高画质下跑《战地5》的帧数23FPS。

MX330

NVIDIA GeForce MX350在1080P高画质下跑《战地5》的帧数30FPS。

MX350

如果英特尔演示视频中的游戏画质真的设定在“高画质”,意味着Xe核显的性能直逼轻薄本领域最强的入门级独显GeForce MX350!

天梯图参考

当前笔记本主流核显和入门级独显理论性能排行

英特尔首席性能策略师Ryan Shrout并未透露测试机集成核显的执行单元数量,但不出意外应该是最强的96个执行单元的Xe。此外,参与测试的还只是Tiger Lake原型机,驱动程序、软件也都处于开发阶段,其正式量产版的性能只能会更好。

那么,你期待Tiger Lake的早日上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