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效体验全看这!Android手机的声音振动选项你都搞懂了吗?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06-24 09:15产品 标签:技巧 手机 声效 振动 声音

为了方便用户,Android系统手机大都将与声音和振动相关的选项汇集在了一起。如果你想通过特殊铃声彰显个性,利用振动避免错过提醒,那就需要在“声音和振动”选项中进行一番设置了。

声音类别划分

不同品牌手机的“声音和振动”选项大同小异,本文我们以荣耀V30为例讨论。

01

Android系统的声音输出主要来自媒体(对应听歌、看视频和玩游戏时的音量)、铃声(来电音量)、闹钟(闹钟或记事本的事件提醒音量)、通话(打电话时的听筒音量)、智慧语音(语音助手的音量),我们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对不同类别的声音大小进行调节。

02

当我们在上班、上课或身处图书馆等场所下,可以打开“静音”选项,但为了防止错过重要的来电或通知,建议同时开启“静音时振动”的选项。

此外,请检查常用APP的通知权限是否开启,确保在“设置→通知管理”中微信、QQ、邮箱等你不希望错过任何提醒的APP都处于“允许通知”的状态。

03

“音量键默认控制”很重要,它可以定义当我们按下音量键时,优先增大减小的是媒体音量还是铃声音量。

个人建议将其定义为“媒体音量”最合理,毕竟来电话属于小概率场景,音量键的使用最多还是发生在感觉游戏声音小了,电影声音大了的时候。

04

如何添加铃声

修改来电、短信和通知铃声,相信是每次更换新机时大家最优先进行的操作。

可惜,手机系统自带的铃声很难让我们满意,往往需要重新下载或通过PC传输我们过去收集的个性铃声文件。

问题是,有时我们拷贝进手机的铃声文件,在自定义本地铃声时根本看不到,这些音频文件到底应该放在哪个目录下?

不同品牌手机的铃声文件夹路径可能不一样,最简单的识别方法,就是打开“主题商店”,此类APP除了可以下载主题、壁纸以外,普遍还能下载铃声。

05

随便下载一首铃声后,使用“文件管理”APP查看新增的音频文件,找到并长按这个铃声文件,在它的详情界面下就能看到它的保存路径了。比如荣耀V30下载的铃声默认就会保存在“内部存储/music/ringtones”文件夹下,我们只需将铃声文件拷贝进这个路径,就能在铃声自定义的本地铃声列表中看到它们了。

06

实际上,如今很多音乐类APP已经支持歌曲的剪辑,可以将其中的片段截取出来并直接设置为铃声,较之单独下载铃声要省事和自由许多。

07

08

休息时免打扰

我们可以将“免打扰”理解为过去的情景模式,自定义某个时间段内,只允许指定联系人来电和短信才有铃声提醒(避免错过和家人有关的突发事件),非常适合在夜间休息时开启。

09

按需振动更合理

在“更多声音设置”中,我们可以定义拨号、锁屏、截屏、触摸时是否同步发出声音,还能选择点击导航键时是否振动。出于省电的考虑,这些设置平时都可以关闭。

10

善用特色功能

为了提升竞争力,不同品牌的Android手机会增加额外的音效和振动,比如杜比全景声、4D震感等,我们可以有选择地开启。

11

荣耀/华为系手机主打Histen音效,在连接耳机时该选项才处于可选状态,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不同风格的播放模式,根据不同类型的耳机进行优化和进行均衡器调节。

12

总之,如果你希望手机可以传出个性的铃声、更悦耳的音效,不因振动而影响续航时间,那就多多留意“声音和振动”选项中的各项新功能吧。

杜比全景声

很多手机还会主打实时耳返和杜比全景声,这类功能都能在声音与振动设置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