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新闻茶泡Fan

2020-06-24 09:39新闻 标签:新闻

宏碁首发Intel 11代酷睿轻薄本

6月23日晚,宏碁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款Swift 5蜂鸟轻薄本,其采用Intel最新一代酷睿处理器、Xe GPU核芯显卡,显然就是即将发布的Tiger Lake 11代酷睿,当然现在不会有具体型号和规格。

全新Swift 5同时搭载了NVIDIA MX350独立显卡,最多16GB LPDDR4X内存,最大1TB PCIe SSD。2.61毫米超窄边框,14英寸屏占比达90%,支持触控操作,并覆盖抗菌康宁大猩猩玻璃,色域覆盖72% NTSC。机身材质为镁锂合金、镁铝合金,并换上迷雾绿等新色,厚度14.95毫米,重量不足1公斤。

就在日前,荷兰一零售商提前将新款宏碁Swift 5摆上了货架,明确采用Tiger Lake处理器,可选i7-1165G7、i5-1135G7。不过,新蜂鸟要到10月份才会上市,国内售价6999元起。

s_39e4cdab3c834042ac06600c4c33565e

华硕Wi-Fi6路由RT-AX82U发布

近日,华硕发布全新一代Wi-Fi 6电竞路由RT-AX82U,代号“魔鬼鱼”,因其形体与之相近,且同样具备速度敏捷的特性而得名。RT-AX82U目前在京东开启预售,售价1299元,可10元抵210元,支持12期免息服务,晒单还返100元E卡,最终到手价999元。魔鬼鱼前面的眼睛被设计成7种幻彩AURA RGB特效,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调节,根据不同的工作方式进行切换。

其搭载1.5GHz博通专业级处理芯片,支持1024QAM 4*4 160MHz,双频WiFi6并发速率5400M。同时,RT-AX82U支持4X4 MU-MIMO和OFDMA技术。华硕Wi-Fi 6电竞路由魔鬼鱼RT-AX82U具备WAN/LAN端口聚合,可融合两个千兆网络连接,支持高达2Gbps的闪电网速带宽,实现进出2000M无瓶颈。

接口方面,RT-AX82U具备5个千兆网口,USB3.1接口,以及GAMING PORT端口。其中,将LAN1默认为电竞端口,接通后路由会优先转发电竞端口的数据包,用来降低游戏网络延迟。它还独立支持手游电竞模式,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开启,优化传输,使游戏延迟进一步降低。

s_0d998a8b608d4ea6a491ba1779e5dcb7

传骁龙875已用台积电5nm工艺开始生产

据外媒GSMArena消息,传台积电已经开始生产高通公司的下一代旗舰芯片组骁龙875移动平台。骁龙875移动平台正在5nm工艺节点上制造,这应该可以节省功率,提高制造速度并增加晶体管数量。与骁龙865移动平台不同,骁龙875移动平台有望配备集成的调制解调器,即支持5G的X60(新iPhone 12系列也将使用该调制解调器)。

骁龙875移动平台将继续使用1+3+4 CPU。但是,这次Prime核心可能是功能强大的Cortex-X1。X1的峰值性能比当前的A77高出30%,在相同的功耗情况下,其本身比A77快20%,或者在与以前的产品相同的性能下,Cortex-X1的功耗少50%。

s_19ebd3c8cbb740beab366c198d0534fa

专利曝光华为无孔手机

华为要发力无孔手机了?LetsGoDigital在华为2019年1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日前得到公开的一项专利中发现了款全新形态的手机。可以看到,手机正面全是屏,在左右边框以对称的形式布置了一小块瀑布曲屏,预计分别对应电源键、音量键等功能。相较于之前的左右中框全被接近90度的曲屏覆盖方案相比,新设计显然可以减少误触,但难度可能在于定制屏幕的切割难度,包括控制接缝公差等。

背部采用竖排镜头,有三个开孔,应该为双摄+闪光灯做的预留。不过正面没有见到前置摄像头,可能采用的是屏下摄像头方案。显然,仅从这些有限的资料还不能将其和某款具体的产品联系起来,而且后置摄像头方案也显得略微有些简陋,感兴趣的不妨耐心等待,静候华为佳音。

s_108d97f0861a4e93946d324675d06eab

全新魅族Flyme即日起内测招募

6月25日,Flyme成立8周年。八年,Flyme累计用户突破1亿。为感谢每一个一亿分之一。即日起至6月25日,Flyme宣布将每天解锁惊喜,为大家送上Flyme八周年的专属福利。

第一个惊喜是,除魅族17系列之外,基于Android 10的Flyme将再适配10款机型。Flyme based on Android 10即日起内测招募,7月21日首个内测版本正式推送。报名时间为6月23日~7月31日。报名机型:16s Pro、16s、16th Plus、16th、16T、16Xs、16 X、Note9、Note8、X8

报名方式:

1、手机系统更新至最新稳定版 Flyme 8.1.0.0A 或体验版 Flyme 8.20.6.16 beta

2、在系统更新 App_公告栏中点击《Android 10 内测招募》,通过内测考核后可参与报名

3、报名成功后请更新至 Flyme 8.20.6.22 daily ,以便后续接收基于 Android 10 的内测版推送

4、当前为内测版用户无需重复报名,后续可直接接收基于 Android 10 的内测版推送

推送日期:

计划7月21日:16s Pro、16s、16th Plus、16th

计划7月底:16T、16X、16Xs、Note9、Note8、X8

s_5d6c86f9991e429ab772161124a45197

中国移动发布《超级SIM卡技术白皮书》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超级SIM卡技术白皮书》,白皮书旨在明确中国移动对于个人领域SIM卡的发展方向、架构设计及能力要求。

中国移动研究院业务研究所所长喻炜介绍,超级SIM卡增强了安全能力,实现了机卡接口升级,并通过空间开放和多应用安全隔离提供多业务承载的大容量高安全等级的优质容器,是5G用户网络身份认证和应用敏感数据的安全存储空间,是SIM卡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革新。

据悉,超级SIM卡技术架构包括硬件层、COS层、应用基础能力层和应用层四部分,超级SIM卡在每一层都引入了新的技术特性。喻炜表示,SIM卡对外能力的展现离不开终端的支持,标准统一的机卡接口是实现SIM卡能力开放的基础条件。结合原有机卡通道,超级SIM卡可为终端APP和业务平台提供短信、本地机卡接口、BIP及NFC四大接口能力,满足各类线上、线下交易场景。此外,超级SIM卡还预置了中国移动的SIM盾、SIM快捷认证等应用,可提供用户身份认证服务。

Scf94a86c-de3f-4051-a60f-c11187e4f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