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新闻茶泡Fan

2020-07-23 13:16新闻 标签:新闻

NV有意全盘吃下ARM

对于孙正义领导下的软银来说,他们非常愿意为ARM找到卖家,不过从目前的反馈看,苹果对这个项目并没无意。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NVIDIA有意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企业ARM,而黄仁勋已经私下接触了孙正义,双方就可能达成的收购进行了探索,不过是否会最终完成交易并不清楚。

2016年,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上周有媒体报道称,当前软银正在寻求将ARM出售,或者让其上市。上个月,软银集团公布了一系列交易,这家日本巨头计划出售价值210亿美元的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的股票,因此来筹集资金,今年3月,软银宣布将会出售或变现最多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

作为全球性的芯片设计公司和最主要芯片IP提供方,ARM上一财年却亏损了428亿日元(约4亿美元),公司正寻求通过各种方式削减成本和提高收益。

有消息人士透露,ARM在最新谈判中将部分IP授权提价,使部分客户总IP费用抬高了4倍之多。虽然这则消息尚未得到确认,但如果消息属实,这也意味着后续一些ARM CPU或将面临涨价!毕竟,在移动及部分物联网市场,ARM的处理器IP拥有着比较强势的地位。

s_57c975f44265462ca0fc40fafdc594f6

金泰克C320硬盘开卖

继推出国产长鑫颗粒的骁帅系列DDR4内存之后,金泰克又推出了纯正血统的国产SSD——C320系列,使用了联芸科技的主控及长江存储的TLC闪存,外观设计依然是喜庆的中国风,容量128到1TB,其中256GB版只要219元。

金泰克C320系列SSD硬盘采用了SATA 6Gbps接口,主控芯片是联芸MAS090X系列,拥有其独特的Agile ECC处理技术,内含LDPC软解码和LDPC硬解码,极大地保障闪存数据可靠性,提升了SSD使用寿命。闪存方面,金泰克C320系列SSD采用了长江存储的TLC 3D闪存,自研Xtacking堆栈架构,可通过数十亿根垂直互联通道(VIA),将加工外围电路和存储单元的两片独立晶元键合,从而带来更快的I/O传输速度。

从金泰克官方旗舰店可以看到一些性能参数,对比经典的美光B16 TLC闪存,可以看到长江存储的闪存读写速度不输美光TLC,不过在随机性能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功耗方面,长江存储毕竟是后来者,工艺更先进,待机、活动功耗全面优于美光B6 TLC闪存。

最后是售价,虽然C320系列有128GB、256GB、512GB及1TB四个容量,不过目前开卖的是128GB、256GB版,售价分别是159、219元,最低只要0.85元/GB,性价比可以的。

Sccaa4d07-62cb-4584-8da6-70be76e22926

联发科发布天玑720 SoC

昨天上午(7月23日),联发科宣布推出新款5G SoC(单芯片产品)天玑720。规格方面,天玑720采用台积电7nm工艺打造,CPU 8核设计,大核是两颗2GHz的Cortex-A76,小核是6颗2GHz的Cortex-A55,GPU集成Mali-G57 MC3,支持最高12GB LPDDR4X-2133内存、UFS 2.2闪存等。

通信方面,单芯片整合5G基带,支持SA/NSA双模、Sub 6GHz频段等,峰值速度2.34Gbps,支持5G和4G双卡双待功能(可使两张SIM皆可拨打与接听电话),支持2x2 Wi-Fi5、蓝牙5.1和北斗导航等。官方介绍,天玑720还集成语音唤醒(VoW)功能,可最大限度降低语音助理的待机功耗。

高级特性方面,天玑720支持1080P分辨率和90Hz刷新率,HDR10+显示,4K 30P H.264/265/VP9视频解码,4K 30P H.264/265视频编码等,ISP支持最大6400万像素单摄。稍稍遗憾的是,关于商用终端何时出现,官方并未明确。

s_e59266ecf5fc45bf85ceb31a70065b22

红魔120W氮化镓快充充电器官宣

今年3月,在红魔5G手机发布会上,官方还带来了一款65W氮化镓快充充电器,提供2个Type-C接口和1个USB-A口,支持3口同时充电。该充电器还支持PD快充协议,可以为手机、电脑充电,售价169元。

这款充电器凭借轻巧便携、全能实用、高颜值等特点获得众多用户的支持,并荣获天猫618开门红氮化镓充电器类目全天销量&销售额双冠王。

7月28日,红魔5S游戏手机发布会将举行,努比亚总裁倪飞透露称发布会将带来一款全新的120W氘锋氮化镓三口快充充电器,延续上一代的高颜值、小体积,采用最新氮化镓芯片,极速闪充。

从预热海报来看,新品充电头依旧提供提供2个Type-C接口和1个USB-A口,折叠插头设计,造型非常精致,侧面还有GaN和氘的Logo。有了这款充电器,很多轻薄笔记本再也不需要携带砖头充电器了,而且多口同时输出,外出携带一个充电器就够了。

s_39e7936151bf4aef8f41caa1a5019bfc

Redmi新机即将登场

7月23日消息,种种迹象表明Redmi新机即将登场,它可能会被命名为Redmi K30 Ultra。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Redmi新机采用的是120Hz屏,材质预计是OLED。此前有消息称Redmi K30 Ultra搭载的是联发科天玑1000+旗舰芯片,这将是Redmi第一款联发科5G旗舰手机。

据悉,联发科天玑1000+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ARM旗舰级Cortex A77+Mali-G77架构设计,八核CPU主频高达2.6GHz,高度异构设计的APU 3.0带来强悍的AI体验,安兔兔跑分超过了53万分。此外,爆料称Redmi K30 Ultra采用的是弹出全面屏方案,这将是业界第一款采用弹出屏的联发科天玑1000+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Redmi产品总监王腾微博称被市场部同学谈话,暗示Redmi将在近期宣布新机,该机应该就是即将登场的Redmi K30 Ultra了。另一方面,Redmi Note 10现身AI benchmark,它使用的是联发科天玑820芯片,同样值得期待。

s_7bce5c9edf7241ed9cf3ed8f02d2f528

育碧就《看门狗2》无法领取向玩家致歉

就国区玩家无法领取《看门狗2》一事,育碧中国昨晚发布声明,公开致歉。育碧称,你们关于WD2免费赠活动的反馈我们已收到。事实上,如活动信息页面上所提示,我们的免费赠送内容可能会有变化。然而,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声音,也理解你们没有收到心仪游戏的失望心情,我们为沟通失误表示诚挚的歉意。

育碧承诺,这一周来,经过本地团队和总部的多次协调,接下来我们将会为本地全体用户带来更多专属活动和福利,敬请关注。

据悉,事件的起因是,育碧在“Ubisoft Forward”发布会之前曾承诺期间会给玩家免费赠送《看门狗2》,结果除了当天晚上无法领取之外,后续国区玩家还发现育碧赠送的游戏是《光之子》,而非《看门狗2》,引发国区玩家不满。

s_9606caa402b745e589070518284e4c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