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安卓手机中的APK安装文件?小编这儿有4种方法!

CFan 电脑爱好者 2020-08-11 08:39产品 标签:安卓 备份 文件 手机

由于Android手机没有统一的应用商店,所以有些冷门APP的下载渠道并不稳定,经常出现因手机丢失或更换而再也找不到资源的尴尬情况。此外,当我们向朋友推荐好用或好玩的APP时,也经常出现短时间找不到下载地址的问题。此时,将手机中已安装的APP提取成APK安装包,再分享给他人无疑就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系统备份法

Android手机提取APK安装包主要包含四种思路。第一种就是利用手机系统自带的“备份”功能,以OPPO手机为例,该功能被隐藏在“设置→其他设置→备份与恢复→新建备份”中。

01

在这里我们只需勾选希望提取APP对应的图标,再点击底部的“开始备份”按钮即可。

02

已备份的安装包会被保存在“手机存储\backup\App”路径中,使用文件管理的分享功能,就能将其通过QQ发给好友安装。

03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Android手机品牌都具备这种功能,而且系统备份大都仅支持第三方APP(或预装的可以卸载的APP)的备份,如果你希望提取系统APP,就需要使用其他方案了。

软件搬家法

除了支持备份,很多Android手机还预装“手机搬家”一类的功能,但使用它的前提是两款手机品牌相同,或是在其他品牌手机上也安装对应的手机搬家软件。

04

此外,像茄子快传、快牙、闪传一类的软件也能实现跨品牌的应用和个人数据的迁徙,当然前提也需要两部手机都已安装这些软件,而且要处于相同的无线网络(或A手机接入B手机分享的Wi-Fi热点)环境中。

05

直奔主题法

如果你不希望为一个简单的功能就大费周章,可以考虑最单纯的APP提取类应用,比如“APK文件提取器”,这个应用的大小不足3MB,而且功能单一,就是单纯用来提取手机内已安装的APP,包括第三方和系统自带的APP。

06

在手机上运行该应用后,稍等片刻就能弹出所有应用列表,点击任意APP就能弹出提取到SD卡、分享和卸载按钮,如果你想自己备份供日后使用就选择“提取到SD卡”,默认的备份路径为“手机存储\apks”;如果你想将安装包直接发给好友就选“分享”即可。

07

小试牛刀法

如果你喜欢钻研,小编则向大家推荐“ES文件管理器”,这个应用的功能非常丰富,可以管理局域网、网盘、FTP内的文件,并集成快传功能,无需数据流量就能实现大量数据的快速传输分享。本文我们所需要的APK提取,只是它众多功能的其中之一而已,堪称小试牛刀。

08

具体的操作也很简单,点击主界面中的“应用”图标,在用户已安装应用列表中,长按APP图标就能实现多选,然后点击底部的“备份”或“分享”按钮即可,该应用默认的提取路径为“手机存储\backups\apps”。

09

如果你想在提取APP的同时连个人数据也一同备份下来(如微信和相关的聊天记录),一般只有同品牌手机使用手机搬家功能,或是在ROOT系统后使用“钛备份”一类的APP才能实现。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