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新闻茶泡Fan

2020-08-17 10:13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正式宣布KA系列处理器

上个月四款以KA作为后缀的Intel新款处理器,而且全都列入了i9序列,包括i9-10900KA、i9-10850KA、i9-10700KA、i9-10600KA,让人捉摸不透。后来的情报显示,它们并非新品,而是配合《漫威复仇者联盟》(Marvel Avengers)这款新游戏的应景之作,真实型号分别为i9-10900KA、i7-10850KA、i5-10700KA、i5-10600KA,而规格方面和标准版并无二致。昨天,Intel官方正式宣布了KA系列处理器,并晒出了特别的《漫威复仇者联盟收藏版》(Marvel's Avengers Collector's Edition)主题的包装盒设计,来自大名鼎鼎的涂鸦艺术家和玩具设计师崔斯坦·伊顿之手。

《漫威复仇者》游戏来自Square Enix,将于9月4日~5日全球各地陆续发售,登陆PC、PS4、Xbox One三大平台,背景设定在A日之后。A日当天,美国队长、钢铁侠、绿巨人、黑寡妇、雷神在旧金山共同庆祝复仇者联盟高科技总部的成立,以及新型实验能源驱动的神盾局天空母舰的启用,然而当天发生了一场惨烈事故,导致旧金山大部分地区被毁,复仇者也由此受到谴责而解散。Intel没有透露KA系列处理器的具体价格、上市时间,应该会和游戏同步登场。只是,不知道,这一波情怀,能收割多少玩家?

s_6b59b072f10d400fab027ce7930c2de2

三代锐龙最平民装机之选

早在6月中旬,AMD就正式宣布了A520芯片组,当时预计8月上市。据最新消息,A520系列主板产品已经准备就绪,有望8月18日(周二)陆续推向市场。

根据AMD的官方规范,A520遗憾缺失PCIe 4.0,无法通过CPU或者南桥原生支持。兼容性方面,说的是仅支持三代桌面锐龙、未来基于Zen 3架构的四代桌面锐龙,而不再支持此前的一二代锐龙,以及锐龙APU。不过,美国新蛋上已经出现华硕PRIME A520M-K主板,76美元一块(约合人民币528元)。6相供电设计,双DDR4插槽,最大64GB、最高4600MHz。比较有趣的是,这块主板可以兼容锐龙5 3400G,老用户的希望来了。另外,华擎的A520主板产品线也泄露了几款,包括A520M Pro4、A520M-ITX/ac等,事实上早先,技嘉的A520大小板也至少6款之多。

还有一个细节是,5月份就随三代锐龙家族一块推出的锐龙3 3300X(4核8线程,3.8GHz)在市场上很难见到,作为A520的装机优选,它会否随之大家铺货量,包括锐龙4000G桌面版呢?

s_5f1131ebd4e340ac8d3dc0be8cf03664

华为Mate 40 Pro售价曝光

日前,关于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的爆料信息得到进一步曝光。据称,Mate 40代号Ocean,拥有一块6.67英寸LG曲面屏,刷新率90Hz,后置摄像头组合为5000万+2000万+800万,麒麟9000处理器,8GB/12GB RAM,可选存储128GB、256GB、512GB。

Mate 40 Pro则代号Noah,搭载LG或京东方提供的超瀑布屏,同样90Hz刷新率,麒麟9000处理器平台,后置摄像头5000万“液态镜头等四摄组合。据说还有名为Mate 40 Pro+的产品,电池容量达到5000mAh,Mate 40/Pro则分别是4300mAh和4600mAh。

价格方面,消息透露,Mate 40 Pro 128GB定价5999元,256GB定价6499元,512GB定价7399元。遗憾的是,Mate 40和所谓Mate 40 Pro+的定价还未可知。由于麒麟高端芯片生产受限,Mate 40系列可能会是麒麟高端平台的“谢幕”之作之一。

s_909adc46d5ff4465ae37a7636b887bec

超20万人预约 iQOO 5即将发布

8月17日消息,iQOO 5将在今天下午2:30正式发布。当前iQOO 5系列在iQOO官网、京东等各大平台开启预约,其中iQOO在官网预约量突破了20万人,预计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开启全款预售。

作为迄今为止综合实力最强的iQOO手机,iQOO 5支持120W超快闪充,同时是首台通过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系统认证的120W超快闪充的快充手机。官方科普,iQOO 5首发6C电芯,充电转化率由过去的97%提升至98.5%,仅需15分钟就能充入100%的电量,是目前充电速度最快的手机。

核心配置上,iQOO 5采用三星120Hz AMOLED柔性屏(全系标配),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配备LPDDR5内存及UFS 3.1闪存。此外,iQOO作为BMW M Motorsport全球顶级合作伙伴,本次发布会将会推出iQOO 5宝马定制版,值得期待。

58e8687cfe9a4cabbdb48a6375a14d3a

iOS最新版微信隐藏功能曝光

上周,腾讯发布了适用于iOS版本的微信7.0.15,除了拍一拍撤回功能外,其实还有一个隐藏新功能,估计不少用户已经提前用到了。

这个隐藏功能,就是不少用户期盼许久的,那就是朋友圈中好友评论可以随意删除了。在这之前的的版本中,用户是无法删除好友评论(想删除只能连带删掉整条朋友圈消息),现在你可以长按好友评论,它就会弹出删除选项,一旦选择删除,此好友评论就不会显示了。当然了,这个功能微信并没有在更新中提及,这也是为什么要说是隐藏功能的原因。不过,删除朋友圈评论后, 对方会在评论原本的位置看到“评论已被删除”的提示。

有行业人士直言,社交网络应当具备的核心能力是,用户可以管理自己发表的内容和评论,更应当拥有维护自己内容下出现的评论的权利,当然了微信之所以在慢慢的改变,还有一部分外部竞争因素的刺激,比如字节跳动的快速成长等。

最后,上述隐藏功能仅适用于iOS版本的微信7.0.15,安卓版微信 7.0.17版没有删除按钮,只能看到 “评论已被删除”的提示,相信腾讯已经在增加的路上了。

s_5c077d14b3ce43c3bc4516382f2da31f

微软确认Win10磁盘碎片整理存在问题

虽然问题已经出现了半年时间,但是微软一直到现在才确认,并开始着手解决。

在5月更新中,Windows 10自带了一个磁盘优化工具,可以按计划自动整理硬盘碎片文件以及优化SSD磁盘,默认情况下,磁盘优化工具每周都会为存储盘安排一次优化。不过当优化/碎片整理过程完成后,"优化驱动器 "工具中的 "最后运行 "一栏中的时间会更新。当前状态将读取类似于 "OK(自上次运行以来0天)"。

一些用户甚至反馈称,查看 "驱动器优化"工具应用程序检查 "最后运行"一栏,可能会注意到它显示一直没有进行扫描,甚至警告您的驱动器需要优化,即使它们已被优化。

经过了半年的等待之后,微软上周表示,计划在下一个可选的更新中修复它,目前看预计修复时间是下周。要解决碎片整理问题,请打开 Windows 搜索并查找碎片整理和优化驱动器应用程序。在 "驱动器优化 "工具中,点击 "计划优化 "下的 "更改设置",点击 "驱动器 "旁边的 "选择"。现在,取消勾选你的SSD驱动器,按 "确定",然后再按 "确定"。

s_f7a58f03295c46bc8829443ccfd150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