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办公 装备虽好要看环境

《电脑爱好者》2019年第17期 2020-08-26 15:42专题 标签:装备

还有一些价格不贵,也能明显提升办公能力,特别是舒适性的装备。但它们的外形、尺寸有些过于“扎眼”,无法在一般的办公室使用。对于这些装备,我们只建议那些SOHO办公、自由职业,或者办公室环境非常宽松的用户考虑。

● 双显示+支架

双显示器是现在高效办公的一种好选择,庞大复杂的图表、大量的资料数据、测试与开发窗口……,很多在一个屏幕上显示时混乱不堪,让人头疼的办公需求,在双显示器配置下都会清晰易用。

对很多办公人员来说,如果能够更轻松地移动显示器的位置、角度就更方便了,这时就需要第三方显示器支架了(图13)。很多显示器支架同时也带有笔记本会平板电脑托板,可以形成笔记本/平板电脑+显示器的格局,在使用时另有一种独特的体验。

hdz-zcxyt-13

由于双显示器相对昂贵,笔者建议大家在需要的情况下申请由单位购买,或者由单位购买一台,自行购买一台。而支架则更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选择,且价格相对便宜,建议大家自行购买,但固定支架可能会对办公桌有一些损伤,一定要向上级报备并获得同意方可安装使用。

● 人体工学电脑桌

目前兴起的一种新型电脑桌是可以放在传统电脑中之上的“桌上桌”,它可以通过自有的升降机构调节高度,快速切换坐姿和立姿办公状态,减少久坐对身体的伤害,而且舒展筋骨的同时不耽误工作。只是这种装备不光自身比较显眼,在立姿办公的时候也有些特立独行,一定要确认领导和同事都能接受才可使用(图14)。

hdz-zcxyt-14

设计比较好的人体工学电脑桌不仅能摆放笔记本电脑,还会提供键盘托、鼠标托,甚至能支撑两台显示器,一些不方便用于单位电脑桌的显示器支架也可以固定在它上面。

● 人体工学电脑椅

虽然一般办公室统一配置的办公座椅也大都有一定的人体工学设计,但为了适合大部分办公室的环境,这些座椅的细节设计、舒适性、方便性等方面大都不如特别强调人体工学设计的产品。

如果允许自行购置办公椅,那么在选购时,已购买、体验过各大品牌游戏、电竞电脑椅,而且已经比较适应的话,不妨去看一看这些厂商是否推出了办公产品(图15),如果有的话可以优先考虑。

hdz-zcxyt-15

其次,大家也可以考虑一些专业的人体工学办公座椅厂商的产品,它们对办公环境的适应性也比较好,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需要注意的是,选择自己的电脑椅时最好考虑到办公环境,最好不要购买一些特别强调个性的人体工学电脑椅(一般是游戏、电竞向,或者高端办公设计),而且一定要注意座椅的尺寸,否则很容易发生滚轮盘或靠背等部位过大,无法塞入工位的情况。

结语

希望我们这次对职场装备的介绍能为新人们带来一些启示,选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让工作能力更上一层楼。因为与在学校中的定期考试不同,在职场上,大家的成绩都来自平日里的高效工作和出色业绩,所以借助这些装备,在职场上更早、更好地交出自己的新“答卷”,将会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最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