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无声息 罗技MK295办公键鼠套装

2020-09-07 17:05产品 标签:罗技 悄无声息 套装 办公

如今的办公室又恢复到了曾经的热闹场景,键盘和鼠标的响声也就越来越明显,要在“拥挤”的办公室中,尽量隐藏这些声音,避免引起同事的意见应该怎么办呢?答案当然是低噪声键鼠了。其实相当一部分偏重于办公应用的键鼠,都会考虑到噪声问题,但如近期的罗技MK295这样极致的却很少见。

01

MK295键鼠套装由MK295键盘和M220鼠标组成,有黑白两种颜色,键鼠共用2.4GHz无线连接。

02

在没有拆箱前,从包装的个头和重量就可以感觉到其体型与强调轻薄的罗技MK470套装接近,重量甚至还更轻一些。取出键鼠后就会发现,其键鼠厚度为70mm和39mm,只是略高于极致轻薄的产品,重量更是仅有497克和75.2克(均含电池),属于非常轻巧的产品。

03

在MK295键盘的空格键上印有醒目的“silent touch(轻音)”标志,顶部快捷键也以办公为主,例如邮件、计算器等,其中更有标志着电源开关的按键。当然这一按键实际功能是让电脑休眠,临时有事或下班时可以让电脑快速进入休眠状态,而且回来后按下电源键后开机更快,还能直接进入休眠前的状态,文档、链接都直接打开,马上能用,更符合当前办公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04

轻薄的键盘还带来了一个特别的好处,就是顺畅的排水,其背部有大量的排水孔,其中一些的开孔很大。因为其盘体非常薄,所以排水孔与按键的距离也非常近,从两侧都可以看到排水孔和按键空隙的透光,泼溅的水流当然也可以更快地排出键盘。

05

06

键盘背部的一些细节设计相当人性化,例如支脚上写有角度。如果需要配合其他支架等附件,可以更精确地控制用户需要的高度或角度;而接收器收纳位则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单独携带键盘出行。通过两节7号电池供电,其续航时间可达36个月之久。

07

08

不过轻薄简洁的设计也带来了一些小小的瑕疵,比如只能设计一个略微凸出的边缘而无法提供更舒适的掌托,且能适配如此低矮盘体和底缘的第三方掌托也比较少见。另外因为面积受限而仅有大写字母锁定指示灯,没有num Lock和scroll lock指示灯,则可能影响到需要大量处理表格、数字的用户。

09

至于套装中的M220鼠标,关注办公键鼠的用户应该早就认识了,它是罗技办公静音鼠标的代表。此次重出江湖,外形基本没有变化,不过在底部同样印上了“silent touch”的标志。

10

作为一款轻便的无线鼠标,M220也自带接收器收纳仓,便于用户单独携带出行。它采用一节5号电池供电,续航时间可达18个月。

11

了解完键鼠的基本设计,当然还要亲身体验一下它们的轻音效果如果。在实际使用中,MK295键盘的按键虽然只是略微凸出盘体,但键程更接近普通高度的薄膜键盘,按键敲击有一定的力度,甚至还有一些阶段感,底部则相当硬实,所以按键感还是很扎实的。只是杯垫式回弹显然不如机械键盘的弹簧弹片那样清脆,因此节奏感稍差一些。有趣的是在这种手感下,指间却几乎没有传出明显的敲击声,再加上键帽致密的肤质涂层,让人感觉有点像是在敲打表面弹性不错的橡胶。

12

M220则拥有罗技光学引擎的性能优势,表面适应性很强,从高端、硬质鼠标垫到杂志表面、光滑桌面,表现都非常一致,没有出现跳帧等不稳定的情况。不过其响应速度和刷新速度都比较一般,快速和突然移动会有少许延迟和跳帧的感觉,不太适合游戏,更适合随身随地办公。

13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它的声音,无论是移动还是点击按键、拨动滚轮,都是完全无声的,其中左右键的触感与键盘有些类似,而滚轮则采用了半阻尼半顺滑的设计,既保留了一定的手感,又不会有明显的阻尼声。

在实际使用中,相邻工位甚至是站在旁边的同事都根本听不到MK295键鼠发出的任何响声,使用噪声甚至比大多数笔记本电脑更低。当然习惯了其他键鼠的话,初上手时MK295是会感到手感有点怪,但总体上还是比较容易适应的。相信对希望安静办公的用户来说,无声无息地工作,应该是可以让自己、让同事都非常舒适的状态,那么MK295应该就是不可错过的办公室好搭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