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新闻茶泡Fan

2020-09-08 10:20新闻 标签:新闻

7nm延期半年 Intel:正在解决问题

Intel现在已经搞定了高性能10nm工艺,正在按部就班升级移动及桌面、服务器产品线。前不久官方承认7nm工艺遇到问题,导致延期至少两个季度,赶不上2021年首发了。

7nm工艺对Intel来说非常重要,这不仅是10nm之后一个重要的高性能节点,也是Intel首次使用EUV光刻工艺,这是Intel在制程工艺上重新领先的关键之战。对于7nm工艺的问题,Intel CEO司睿博日前在接受美国巴伦网站采访时表态,Intel工程师在7nm工艺上发现了一些缺陷,目前正在了解这些缺陷,并有计划解决7nm工艺问题。

除了继续推进7nm工艺之外,司睿博也谈到了代工的可能性,表示Intel仍在评估7nm工艺订单交给一家晶圆代工厂的可能性。Intel没有明确提及是哪家代工厂,不过全球能承接7nm工艺代工的不是台积电就是三星了,如果外包的花,订单赢家会在这两家公司中产生。

s_a2b53332815f4e3ea6e66d8e807d5171

牵手联发科 AMD网卡也来了

NVIDIA日前彻底完成了对Mellanox的消化吸收,将后者的网络产品和技术也纳入自己品牌旗下,曾经调侃的“NVIDIA网卡”竟然成真了。现在,AMD网卡也来了,类似于NVIDIA也是吸收外部资源,而且至少目前只是笔记本上的无线网卡。

据报道,AMD正在与联发科合作,开发属于自己的Wi-Fi无线网卡,而且是最新的Wi-Fi 6。报道称,AMD之所以要进入网卡市场,主要是为自己的锐龙PRO商务提供支撑,支持更多企业级管理特性,而对标的对象自然就是Intel呈统治地位的Wi-Fi无线网卡产品和vPro博锐商务平台。当然,消费级的锐龙笔记本也不排除采用自家无线网卡,甚至在未来桌面平台也是有可能的。

更多技术细节暂不清楚,但至少第一批产品,应该会绝大部分都是直接采用联发科IP,然后套上AMD的牌子。此前消息称,AMD还在与联发科合作,从而获得5G基带方案,自然也是为锐龙本准备的。Intel早已宣布与联发科共同打造5G笔记本,将在明年初落地。

联发科:谁能想到我会有今天……

s_8846bb1166ed4d048e7821b00f93f4a8

NV VirtualLink USB-C接口凉了

接触过RTX 20系显卡的你,可还记得VirtualLink USB-C接口?VirtualLink规范2018年发布,NVIDIA RTX 20系显卡做到了首发。该接口存在的意义是,为VR设备统一成一颗USB-C接口,整合电力供应、数据传输、音视频信号等。

尽管有RTX 20系显卡的高调引入,加之AMD、HTC、Oculus、Valve、微软等巨头背书,可VirtualLink USB-C最终还是没能避免凉凉的命运。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刚刚推出的RTX 30系公版显卡(RTX 3090/3080/3070)放弃了该接口,重新回到1HDMI+3DP的传统配置上,且HDMI升级为HDMI 2.1。

事实上,在VR领域,StarVR、XTAL等少数产品抢先支持了VirtualLink USB-C,Oculus Quest 倒是有USB-C,可并非遵循VirtualLink标准。至于Valve,原计划为Index配备,但因为技术问题还是放弃了。

s_4ff307cd45a64eec85f7571a4d03cbb1

群联新一代PCIe 4.0主控E18秀肌肉

目前市面上的消费级PCIe 4.0 SSD已经相当丰富,但主控方案几乎清一色都是群联电子的PS5016-E16,一方面太单调,另一方面该方案也存在性能不够高、发热量过大等遗憾。其实,群联早就预告了新一代PCIe 4.0 SSD主控方案PS5018-E18,一年前就进行过展示,但一直未发布。

昨天,群联又秀了一把E18的肌肉,放出了详细的读写性能数据。其中,持续读写速度突破了7GB/s,持续写入速度也达到了6.9GB/s,相比于E16 5.0GB/s、4.4GB/s分别提高了大约40%、60%,进一步释放了PCIe 4.0的带宽优势,同时写入性能也比三星980 PRO快了几乎40%。另外,群联也少见地公布了混合持续读写速度,依然高达6.4GB/s。

随机性能方面,写入可达74217 IOPS,相比于E16提高了超过4000 IOPS,并远超三星方案大约15000 IOPS;读取接近百万级IOPS,相比三星落后大约5000 IOPS,不过群联强调目前还是初期结果,后续固件优化仍有提升空间。

群联还表示,E18主控的性能还和闪存有关,比如美光96层堆叠B27A TLC颗粒,仍然无法喂饱E18主控的1200MT/s传输带宽,明年1月份能拿到新一代B27B颗粒,将能彻底释放E18的潜力。至于E18主控的SSD何时上市,群联没有给出明确时间表,毕竟这要看OEM,继续等吧。

s_9ff5a54769f640a28e9358f236afc1d9

一加8T Pro没了:仅推出一加8T

按照惯例,今年下半年一加将推出一加8T系列,包含一加8T、一加8T Pro等。据外媒报道,一加今年下半年仅推出一加8T,不会发布一加8T Pro。报道指出,2020年对于一加手机来说最大的变化是调整,一加时隔多年再次推出中端机型,名为一加Nord,后续还将会推出更多廉价手机。

至于旗舰产品线,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一加8T,传闻中的一加8T Pro则不会发布。从命名不难看出,一加8T是一加8的小幅升级版。它采用6.55英寸挖孔屏,刷新率升级到120Hz,搭载高通骁龙865 Plus旗舰处理器,配备8GB内存+128GB存储,后置四颗摄像头,包含4800万主摄+1600万超广角+500万微距+200万景深。更重要的是,一加8T将预装Android 11系统,预计在10月份前后发布,售价可能699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800元)。

s_b4dabb69b101441a88f85fa093ad6c31

Redmi 10X Pro首降价:2099元

9月8日消息,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宣布,Redmi 10X Pro首降200元,到手价2099元起。和Redmi 10X一样,Redmi 10X Pro同样搭载了联发科天玑820处理器(业界首发),这颗芯片号称是“中量级拳王”。

据悉,联发科天玑820由4xCortex A76 2.6GHz+4×Cortex A55 2.0GHz组成,GPU为Mali-G57 MC5,支持5G+5G双卡双待、SA、NSA双模,7nm工艺制程,集成5G基带。跑分方面,联发科天玑820安兔兔综合成绩超过了41万分,比肩骁龙855芯片的44万分。

规格方面,Redmi 10X Pro采用6.57英寸三星AMOLED水滴屏,前置2000万,后置48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800万长焦+500万微距四摄,其中长焦支持OIS光学防抖,电池为4520mAh,支持33W快充,支持NFC。

s_d33f2582c03e4a728acd4f2daf2e3f8f

百度网盘+爱奇艺双会员半年卡128元

在百度旗下的产品中,百度网盘和爱奇艺的会员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现在官方带来了双会员联合权益。本次双会员包括百度网盘SVIP超级会员半年卡(价值162元),爱奇艺黄金会员半年卡(价值108元),总价值270元,限时特惠只需128元,立省142元。

现在这款产品已经在百度网盘天猫旗舰店开售,兑换会员总时长不能超过3年,否则会兑换失败。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激活码有有效期的,收到激活码需要在24小时内兑换。

s_04be5c413c2e4ca2b06ced59800e4b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