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新闻茶泡Fan

2020-09-10 10:25新闻 标签:新闻

AMD官宣Zen3/RDNA2

对于期待AMD放大招的玩家来说,Zen3/RDNA2已经来了。现在,AMD正式宣布了Zen3/RDNA2,从官方公布的产品发布时间来看,前者是2020年10月8日亮相,而后者是2020年10月28日亮相。

根据手头资料,Zen3锐龙CPU代号“Vermeer(维米尔)”,基于7nm+升级版工艺打造。架构层面,IPC(等价同频)增幅在15~20%。最新的爆料指出,Milan(第三代EPYC)单线程性能增幅超过了20%,32核整数性能大约增加了20%,64核整数性能大约提升了15%。显然,有了统一L3缓存体系、更高的时钟频率以及更优的整数性能,AMD Zen3锐龙处理器的游戏性能预计也有着改写当前市场局面的实力。

之前的消息还显示,AMD将在下半年使用台积电的7/7+ nm工艺制造基于Zen3架构的新CPU和基于RDNA 2 架构的新GPU。预计明年全年将包下20万片 7/7+ nm产能,成为其7nm制程的最大客户。

s_022cab746d1a4619a9148609e5601dfb

联发科研制笔记本处理器8195

PC市场当前为X86运算架构统治,不过,高通已经联合微软,想借助ACPC(全时连接电脑)的概念单点突破,然而效果似乎一般。没想到苹果也加入行列,宣布为Mac自研Apple Silicon处理器。现在,联发科也加入进来。

联发科的选择同样谨慎,目标是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虽然Chromebook不起眼,实际上在美国等地的教育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9月9日的教育数字转型活动中,联发科资深副总游人杰表示,5年前投入Chromebook IC设计后,联发科认为该领域仍大有可为,计划2021年推出基于台积电6nm的MT8195处理器,服务Chromebook产品。此前,联发科已经推出了28nm工艺MT8173和12nm工艺MT8183。

以MT8183为例,设计为4xA73+4xA53八核,2GHz主频,GPU集成Mali-G72 MP3,APU运算性能为0.5TOPS。前不久有爆料称,联发科还将为AMD锐龙笔记本提供5G基带芯片、甚至携手AMD研制无线网卡产品等。

s_308a16431ab74986a71967c5521f4b60

英睿达发布铂胜MAX 5100游戏内存

日前,英睿达(美光消费级品牌)宣布推出新一代铂胜内存,这次是黑马甲。铂胜MAX 5100面向发烧级游戏和电竞玩家,就在前不久,该内存在CPU-Z、HWBOT中拿到6666MHz频率的成绩认证,成为最快的DDR4产品。实际上,铂胜MAX 5100的标称频率也有5100MHz。

美光消费产品事业部总经理Teresa Kelley称,我们是第一家推出DDR4的企业,也是第一次为游戏内存引入LED彩灯,新品的推出,再次将游戏玩家的体验推向新高度。据悉,铂胜MAX 5100将采取限量生产供应的方式,目前仅提供16GB套装。在亚马逊丹麦,16GB套条价格高达853欧元(约合6800元)。也就是够买一张RTX 3080还能找钱,实在是……

s_5192b561f9044db796bd8344b3ad35df

中兴AXON 20 5G今日首卖

9月10日,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中兴AXON 20 5G今日首卖,只要2198元起。目前所谓的全面屏普遍采用刘海、水滴、挖孔设计,被中兴吐槽为“钉子户”,另外还有一种升降摄像头方案,存在机身重、声音吵的问题。

对于中兴AXON 20 5G,官方称之为“大屏层”,通过屏下摄像头技术,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不仅可以屏下摄像,还实现了屏幕发声、屏下光感、屏下指纹等功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兴做了大量试验,从材料、芯片、电路、像素、算法五大方面着手,通过超高透微米级新材料、独立驱动屏显芯片、高集成极简电路设计、独创自然像素排列、三重前摄灵透算法解决了屏下摄像头的技术难题。

中兴AXON 20 5G采用了6.92英寸超大OLED屏,100%覆盖DCI-P3 色域,支持10bit色深,10.7亿色,智能90Hz高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其后置6400万像素四摄,分别是6400万超高像素主摄,800万像素120度超广角摄像头,200万景深镜头,200万微距镜头。硬件配置上,中兴AXON 20 5G手机搭载骁龙765G处理器,6/8GB内存,128/256GB机身存储,配备了4220mAh电池,支持30W快充。

s_d69b03033ded487e96636038bd8e3f99

微信上线对话框“搜一搜”

微信团队宣布,微信在对话框全量上线“搜一搜”功能。全量上线后,用户可以在对话框中长按选择文本,弹出的导航栏中的最后一个功能为“搜一搜”。

用户可以直接在对话框中搜索自己希望获取的结果,比如对方给自己发送一串快递单号,用户长按快递单号后,在直接弹出的导航栏中进行搜索,跟踪快递的进度。根据搜索关键词的不同,搜一搜提供的结果也不尽相同,表情包、服务、图片、百科、朋友圈、视频号、小程序、视频等等内容都可能会呈现,搜索结果最下方还会提供“相关搜索”。

微信搜一搜产品运营总监梁泽锋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微信对于搜一搜的边界定义很宽广,没有边界。并且,搜一搜是开放的,不仅仅可以搜索内部的资源、内容和服务,也逐步支持搜索外部的内容。梁泽锋指出,搜索是微信生态的基础设施,所以,但凡在微信生态里面流转的资源都应该是能被搜索到的,不管是早期的公众号还是小程序搜索,还是视频号。目前,微信已经在灰度测试搜索到视频号。

s_806f9e092663428ca446c34d051b6b2a

助眠内容挑逗被约谈

近日,针对荔枝APP存在助眠内容挑逗、多名助眠主播诱售低俗色情音视频等问题,广东网信办依法约谈了荔枝APP负责人。

约谈中,负责人被责令关停直播板块“助眠”频道,下架录播板块中助眠类违规节目,全面排查清理违规音视频,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切实完善内容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对此,荔枝APP表示,“近期由媒体报道而暴露出的违规主播及其内容,虽只占“助眠“频道的很小部分,但其所暴露出的问题依然让我们警醒。”荔枝APP称,将严格落实约谈要求,对照问题进行彻底有效整改。同时,荔枝APP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避免管理漏洞,继续加大对防范黑产入侵、攻克行业技术难点上的各项投入,加强人员审核能力与风险意识。

s_41df221981134e6cb0d4493c72573229

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来了

9月8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在2020年服贸会上发布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快递大数据服务产品。主要包括安易递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隐私面单安全虚拟号服务、全网从业人员服务、气象预警服务等。

安易递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实行“一次认证、全国通用、全网通行”,能提升用户实名寄递的效率,也保障用户身份信息安全。用户只需出示身份二维码便可实现面单信息快速填写打印,解决了寄件时用户频繁出示身份证的麻烦以及信息泄露问题。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将在快递行业推广应用,大家收发快递将更便捷、更安全。搜索微信小程序安易递用户版即可自助申领该二维码。

此外,针对收发快递过程中用户手机号码可能泄露的风险,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打造了中间号技术安全平台,面向公众用户和快递员提供免费的快递虚拟号服务,快递员通过拨打快递虚拟号联系收寄件用户,虚拟号限时有效。

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王丰介绍,邮政业安全中心技术安全平台配备百亿级快递虚拟号码资源,所有快件均通过该平台进行加密,为每一单快递的收寄双方分配快递虚拟号,替代原有收寄人员真实号码,打印在快递面单上,快递员可通过拨打快递虚拟号联系收寄件用户。整个快递过程,客户只需告知快递员要使用隐私面单,快递员选择开通快递虚拟号打印面单,即可将面单打印的收寄件人的真实电话号码替换为以95013开头的15位虚拟号码。

s_81fbe7507b344f50ae986e32ab48a9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