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戏键盘归游戏 办公键盘的讲究大不同

2020-09-27 13:16产品 标签:游戏键盘 办公键盘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很多小伙伴的毕业也推迟了不少。刚刚开始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家,如果使用的是学校带回的游戏键盘,或者直接使用笔记本键盘、廉价家用键盘等,碰上输入工作较多的时候,可能已经感觉到手部有点不适了吧。原因其实很简单,办公键盘真的是有讲究的,要想健康快乐地办公,还是看看小编今天的建议把。

01

办公和日常、游戏使用的姿态最大的不同就是双手使用的情况更多。一手鼠标一手键盘使用的时候我们可以随便调整姿势,比如有些小伙伴玩游戏的时候会把键盘斜过来用,更符合手臂的自然角度,而双手同时用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好的办公键盘就要针对双手使用做优化,比如使用大掌托。更极端的还会按照双手的自然角度,做成外形有点怪的人体工学键盘。

02

另外就是按键上的区别,这要分很多情况,比如长时间连续敲字敲代码,那么按键最好要力度小一些、高度低一些,可以减轻手指的疲劳感。有些键盘还特意使用比较轻比较大的空格键,就是对很多汉字输入法用空格确定的优化,确实更舒服的说。至于喜欢机械轴的小伙伴,红轴就是最合适的了,新的矮轴也可以尝试。

03

而大量输入数据或者关键字,比如财会、收银、速记等,那么按键的回馈感又变得很重要了,每一下都能让我们感到确实按下才对,甚至力度稍微大一点、按键高一点也可以接受。这里有个小建议,如果同时还需要大量打字,也可以选择前面提到的人体工学、轻按键键盘,然后搭配一个有黑轴、高键帽等设计,手感扎实的独立数字小键盘,用起来也很舒服的。

04

至于静音键盘,其实多少会对手感有点影响,如果是在拥挤的大办公室或者需要安静的会议室一类地方,那也没辙,无声键盘是最好的。如果同事们不是特别敏感,其实小编还是更推荐带点声音回馈的键盘,对输入节奏感真的有帮助。除了薄膜键盘之外,静音红轴或者做了静音处理器的办公机械键盘也不错,自己能听到声音,而一两米外的同事就没啥感觉了。

05

喜欢无线的小伙伴得注意,无线办公键盘的最优选择和游戏键盘相反,能连接多个设备的蓝牙比2.4G更好。比如很多小伙伴应该都是笔记本和台式机“双持”的,要换个平台输入只需要动一下键盘功能键就切换过去,不用在笔记本键盘和独立键盘之间换来换去。有些键盘还能在多个平台之直接拷贝粘贴数据,超级方便。而且对办公来说,蓝牙的性能也足够了。

06

至于希望游戏办公两不耽误的小伙伴,当然也有一些产品是可以选择的,比如做了一些静音处理的茶轴键盘等。不过还是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在办公时最好关上比较炫目的RGB背光或选择低亮度模式、养成低力度打字的习惯、配上适合双手打字的掌托等。

07

08

入驻平台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