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安装额外软件 显卡状态看通透

2020-10-14 13:10产品 标签:显卡

很多小伙伴在玩游戏的时候听到显卡轰然启动,大概心里都有点含糊吧,到底它温度多高了?这个游戏能不能撑得住?显存够不够?……有些“懂行”的小伙伴就忍不住装上了GPU-Z或者显卡自带控制台,随时监控一下,不过这难免占用一些系统资源。其实要看显卡状态,根本不用装这些软件,系统自带的能力让你轻装上阵,一点也不影响系统性能。

01

基本的游戏配件监控很简单,同时按下Win+G,没错,就是呼出Xbox游戏栏,默认位于左下角的组件中可选GPU、CPU、内存负载,甚至还能看游戏帧速FPS,而且还可以进行自定义。具体内容之前推送提到过,这里就不啰嗦了。

02

今天咱们主要说的是游戏栏组件功能的进化,以版本号5.420.8043.0为例。现在点击横栏上的菜单键(标志是很多细横杠),在展开的菜单底部,出现了一个新的功能——“小组件商店”。你说啥?你的游戏栏没有这个功能?那还愣着干啥?赶紧去更新吧!

03

04

在小组件商店中,种类最多的就是各种监控、设置组件,很多更是直接由配件厂商或游戏厂商提供的,价格嘛,当然是免费居多了。不过也许是因为商店上线时间不长,仍然存在小bug,比如有些标注为“已支付”而非“免费”的组件,实际上是需要额外收费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05

06

本篇的内容当然不止游戏栏,N卡用户还有一个福利,直接使用N卡驱动自带功能看显卡状态,完全不借用外部软件,同样可以节省系统资源。首先同时按下Win+R键,输入CMD回车,然后在界面中直接输入nvidia-smi,马上就可以看到显卡运行状态了。其中包括GPU温度、负载、显存占用等。

07

如果希望随时观察变化,还可以用“nvidia-SMI -L”让它不断显示,间隔时间默认为5秒,按Ctrl+C可以中断这一过程;“-f -文件名”参数则可以让它把状态记录到相应文件中。如果小伙伴的驱动程序比较古老的话,可能需要首先进入C:\Program Files\NVIDIA Corporation\NVSMI目录才能执行这一命令,觉着不错的话,小编建议还是先升级驱动吧,免得每次使用都那么麻烦。

08

入驻平台680